-->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从25岁到38岁

一眨眼,自己来到38岁,闭着眼睛还能回想到25岁刚出来社会的一切。哎! 时间过得真快呀。

刚开始自己与多数人一样,日日夜夜都在想着理财与投资,目的就是要早日达到财务自由,可是今年已是38岁了,财务自由似乎越来越遥远了,试问有多少人和我一样? 还是只有我这样呢?

打从开始薪水就不高,加上目前做过3家公司也不是什么大公司,薪水更不用说去到哪里了。靠着理财的意志,确实都可以存到钱,至于投资呢却因为自己个人摸索加上这10多年来有很多生活上的事让我分心了,导致投资路上是停停走走。

从25岁至38岁的13年里,我的储蓄都用在旅行,结婚,装修屋子,两个孩子以及付清ptptn贷款,所以到现在自己的储蓄确实离梦想太遥远了。有的人说要控制你的消费,抛开暂时享乐,那么财务自由的机会更快到来,可是生活还是要过,我不可能因为硬要存钱而放弃与家庭的生活,以我这种以家庭为主的人来说那是不可能的。最近一次最大笔消费就是花了20多千一家4口去济州岛旅游,还好有这一次的出游,不然covid来了都不清楚几时还能出国。疫情前本想打算再次带孩子去日本或是澳洲旅行,还好当时没下定,不然就会遇到疫情了。

30岁结婚后,自己就提着勇气离开吉隆坡去自己干,没想到从职场离开就这样过了8年,结果一切回到原点,创业失败而且没赚到什么钱,目前在家呆着,加上8年来的各种因素又搞坏身子,到现在还在家休养。如果你问我担心未来吗? 我只能回答我没权利选择担忧,因为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做,呆着休息以及疗养甚至躲避疫情吧。因为健康因素,很多事我的身体无法承担(容易累以及情绪会波动较大),还好目前都在康复中。这8年来虽然没赚什么钱但却赚了时间与回忆,这8年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做自由的时间,但可惜做不下去了。

东山再起确实是我的下一步,至于要如何开始暂时还没去想,因为很多事是急不来的。之前也想过做sales,但不是那种白领的工作。最欣慰的是目前我是没有任何贷款,要不然以目前情况,或许我也无法承受了。虽然这些年来诸多不顺,但至少在某些方面上天还是有眷顾我,所以目前的我还可以如此淡定面对疫情。

至于钱方面,老实说存不多,但不至于需要他人接济啦。如果不算epf,目前38岁的我整体现金100k都没有(希望今年可以突破这个)。🤣是失败吗? 贷款是没有,但有一小笔向亲人所借的需要还不过不急。以资金来看,目前我的80%资金都分配在股市,20%是生活储蓄,自己粗略的计算生活储蓄是足够自己一家5个月消费。暂时目前一家靠老婆支撑着一个月开销。我是不是很失败?

今天会突然想记录这些因为在某文章看到关于80后存了多少钱所以才想在此记录。当然我也看到很多人比我优秀,但我不自卑,因为至少目前我所走的路是自己的选择 。在投资方面我也努力为自己的资金先突破10万为目标,几时可以成功暂时也无法知晓,一切看组合的表现,要是组合如预期般表现,或许明年可以成长到10万。这也是我的第一目标。

至于收入方面,暂时只能顺其自然了。目前只能努力搞好股票投资,按部就班前进,反正我的人生已经在低谷中的低谷,只要有机会随时可以反弹。去年经历了那严重的遭遇,我也明白了许多。不追求有时反而是得。

人比人,气死人。38岁好像到了中年,但心里还是25岁时的我。要是有时光机回到25岁,我还是会选择走同样的路。这就是命。

在投资路上,自己都很期待可以有一班知己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可惜都没有那个机会,我的投资路上是孤独与寂寞的。也许我什么也不是吧。

~晚安~

http://dicman.blogspot.com/2021/09/2538.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