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富豪5成功秘诀

你能想像香港首富李嘉诚带著儿子们挤地铁、“股神”华伦‧巴菲特不留遗产给后代……?是的,世界富豪们对于财富的态度,可能大大的出乎你我的意料之外!其实,别看这些亿万富豪过著不为钱烦恼的富裕生活,他们不仅很会赚钱,甚至比你我更懂得如何省钱。

《香港财经时报》(HKBT)以专文介绍“盘点李嘉诚、华伦‧巴菲特绝对不做的5件事!”
秘诀1、绝不会冲动购物

“冲动购物”正是有钱人不会去做的事情!2021年刚过,在年终大采购季节,你是否也大买特买、买到要剁手?反观白手起家的世界富豪们却认为这是乱花钱的行为,“股神”华伦?巴菲特就曾说过:“如果你尽买些不需要的东西,很快你就必须卖掉你需要的东西。”这句话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在消费后,才把剩余的钱存下来,“否则永远不会有钱!”
秘诀2、不会花钱在娱乐开销

根据一项统计调查指出,绝大多数的成功人士都喜欢阅读,只有极少部份的人会把钱花用在娱乐开销上,就像香港首富李嘉诚主张“每一块钱都要花得有价值”的金钱价值观。除此之外,他并认为有一种钱一定要舍得花,肯花就会愈来愈有钱,那就是把钱投资自己的脑袋、持续不断地提升自我价值,“不论男女老少,愿意花钱投资自己才会是最后的‘赢家’!”
秘诀3、不会把遗产留给后代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与“股神”华伦‧巴菲特共同成立了一项名为“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的慈善活动,随后脸书创办人马克‧札克柏克也加入了签署,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过世后将财产全数捐作公益慈善、不会留给后代,希望孩子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而非依赖父母的“救济”。
秘诀4、拒绝喝精品咖啡

年仅31岁的葛拉罕‧史蒂芬是一名房地产投资者,光是去年的收入近新台币5000万元,其支出却只占了收入的1%,其余的钱都存起来或是用于投资。在他所有日常支出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与时下年轻人不同,宁愿自己在家里冲泡咖啡,不喜欢在连锁品牌店买咖啡,尤其像是星巴克之类的精品咖啡,更是拒绝往来户。
秘诀5、不会轻言退休

根据财富杂志《Fortune》曾经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有超过半数的亿万富豪希望到了退休年龄后仍然可以继续工作,其中并有高达6成净资产为1500万美元的人根本没有计划要退休。将这项调查对照于今天日本社会新常态:“日本老年人到了70、80岁仍继续工作,未来可能不存在退休年龄”,随著现代人的寿命愈来愈长,不论是一般人或是亿万富豪,如何维持个人竞争力已然成为人人必做的功课。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117/%E5%AF%8C%E8%B1%AA5%E6%88%90%E5%8A%9F%E7%A7%98%E8%AF%8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