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鸡肉每公斤卖13令吉? 副贸易部长:将彻查

肉鸡 鸡肉

(八打灵再也11日讯)消费者投诉鸡贩公然以每公斤13令吉,即超出政府规定的顶价售卖肉鸡,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梳华希说,该部将会彻查此事。

他指据消费者的投诉,有关鸡贩此举显然有违条规。

“我们目前已告知执法人员进行监控,因为有报告指鸡贩并非偷偷卖(高于顶价),而是敢敢拍照并以每公斤12令吉或13令吉售卖肉鸡。

“这违反每公斤8令吉90仙的管制价格。我们将研究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有人说鸡贩是‘贵来贵卖’,供应商的价格造成鸡贩以更贵的价格售卖。这是他们的理由。”

《阳光日报》引述他的谈话说:“所以我们会调查,因为农场价格定为5令吉60仙,政府也给予每公斤1令吉40仙的价格补贴予养鸡场。

“农场鸡价必须以每公斤5令吉60仙卖给批发商,再加上政府补贴的1令吉40仙,因此总数是7 令吉。换言之,没有理由抬高鸡价。”

他提到该部自今年2月5日至本周五,在全国展开的检举行动中,已向鸡贩发出1114张罚单,涉及的罚款额为27万令吉。

他也希望国州议员能够在所属地区推办价钱实惠的大马一家促销会,以帮助人民。

他建议消费者下载该部的“Price Catcher ”手机应用程式,不仅可以查看鸡肉的价格,还可以在购买前比较其他日用品的价格。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9%B8%A1%E8%82%89%E6%AF%8F%E5%85%AC%E6%96%A4%E5%8D%9613%E4%BB%A4%E5%90%89-%E5%89%AF%E8%B4%B8%E6%98%93%E9%83%A8%E9%95%BF%E5%B0%86%E5%BD%BB%E6%9F%A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