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业绩不错·外资回流 综指年底上看1745点

(吉隆坡3日讯)经历多事之秋的首季,企业财报表现参差不齐,但整体而言不错,有分析员认为,富时隆综指今年内有望突破1700点,并在年杪触及1745点目标。

大马投行研究发布报告写到,追踪研究股项中,共有48%符合预期,此外,分别有25%和27%业绩,超越与低于预期。

在所有领域中,分析员研究追踪的种植业7只股中,有6只因高过预期的原棕油价格而推动业绩超出预期。

其次,表现不错的还有产托领域,归功于更强的资金营收和零售领域重拾增长势头。

“其他表现超出预期的领域,还有油气、汽车和销售。”

另一方面,达证券也透露,其追踪研究的大部分公司盈利都符合预期;105只股中,共有68只或65%符合预期,20只或19%表现不达标,并有17至或16%低于预期。

按领域来看,符合预期的是汽车、银行、建筑、消费、医疗保健、种植、产业、科技、电信和交通股。

综指股盈利料增1.1%

报告补充,如果以市场预期来看,这105只股中的62%符合预期,21%和17%不达标与超过预期。

同时,在看过首季业绩后,该投行共将14只股评级上调,降评8只股。

大马投行研究分析员说:“看过首季业绩后,我们对今年综指股的盈利预测,从原本的萎缩5.6%,改为增长1.1%。”

同时,综指股本财年较高的盈利基础,会适度影响2023财年的增长预测,幅度从原先14.9%,下修至8.3%。

“就算如此,2023财年赚幅仍是2017年来的第二高;2021年综指回弹30.7%,因为2020年有疫情爆发拖累。”

估值方面,综指当前14.9倍估值,相当于5年均值16.4倍的折价9%。

综合考虑,该投行维持2022年底综指目标1745点,相当于5年均值折价5%。

马股 股市

马股估值低过区域

另外,虽然当前仍有高通胀、俄乌战争和中国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冲击,继续对市场场情绪施加下行压力的担忧。

不过,达证券仍维持综指估值低廉的看法,2023财年本益比只有13.4倍,低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15.3倍。

“综指应该能继续吸引外资流入,毕竟外资正探讨撤离估值高昂的西方市场,后者面对通胀压力和增长疲弱的前景。”

“目前,我们预见本地政策不确定性,仍是主要的下行风险,但估计大选后更强劲与稳定的政府,是本地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的好理由。”

再加上本地经济改善,更好的企业盈利、商品价格走高及令吉汇率走低,应该可提高本地股票对长期投资者的吸引力。

因此,该投行维持今年杪综指1700点的目标不变,相当于下财年本益比15.2倍。

令吉年杪升至 4.25

在过去4年连连卖出马股的外资,在今年头终于改为净流入,惟在5月买气却放缓。

在上月,净买入按月猛挫91%,至只剩7700万令吉;外资在上月共有8天净卖马股,多过4月时的5天。

年初至今,外资共净买马股74亿令吉,5月时的外资持股率,从2月时的20.1%,提高至20.4%。

在强劲油价支撑与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6%支撑下,大马投行研究内部预测最好的情况,令吉兑美元汇率,会回升至今年末季时的4.25水平;下半年料有2次升息。

同时,料明年令吉应该会逐渐恢复至4.12水平。

“在这种相对可控的货币风景前景下,我们仍然预计马股会继续吸引外资。”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4%B8%9A%E7%BB%A9%E4%B8%8D%E9%94%99%C2%B7%E5%A4%96%E8%B5%84%E5%9B%9E%E6%B5%81-%E7%BB%BC%E6%8C%87%E5%B9%B4%E5%BA%95%E4%B8%8A%E7%9C%8B1745%E7%82%B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