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昨天收到來自黑狗的薪水後,七月份也正式告一段落,以全年排名第二高的單月股息紀錄迎來40歲前的最後一個月。


曾看過理財專家/勞工組織説,退休之後若要維持生活水平,每月的“退休金”至少是退休前薪金的40%~60%,以此標準而言,目前月均被動收入正式達到了14k,以當下主動薪水的比例而言,達標足夠有餘。


然而,個人認為這比率還是稍嫌籠統,未來的情況也很難預測,不少人甚至沒有被動收入的概念,只想到依賴EPF、定期存款和儲蓄保險過下半輩子。因為我們無法判斷自己退休後能活多久,所以與其在退休後靠吃老本坐吃山空,或把所有收到的股息都花光,最好還是預留一部分的被動收入來持續股息再投資的好習慣,讓自己退休後的收入可以繼續增長,即便意外的事情倖運的沒有到來,也可以用來應付必然會來到的通貨膨脹,甚至有提昇退休後生活質量的餘力。


一點一滴的股息路,雖然像蝸牛般慢吞吞,不過可以從一開始的幾毛錢被動時薪,慢慢去到幾元,乃至來到今天的19元左右的時薪,對肉眼可看到的進步還是感到開心。


可能有人覺得要花十四、十五年打造這道被動現金流好像很耗時間,不過反向思考,也證明了這條路是可以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莫論過去這十多年來全世界和馬來西亞發生了各種大小的動盪。


也可能有人覺得19元時薪很少,以打工時數計算的話每月做22天,每天8小時也才有3300左右的月收入。不過請記得,這時薪不是主動收入而是被動收入,是每天24小時都有的源源不絕收入,所以每天的收入其實有460元左右,即使把當中的一半再投入進組合持續累積,只花掉另一半,每天也有兩百多元可以用,即代表每個月有接近7千元可以花,這就是被動薪水的魅力。


無論如何,即使股息法被視為穩定的投資法,但一路走來,絕非一帆風順。


不過水星熊深信,只有嘗遍甜酸苦辣,才會笑對柴米油鹽

http://mercurychong.blogspot.com/2022/07/227.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