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玉米是我們都非常熟悉,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粗糧。炎熱的夏天到啦,又是愛吃玉米的時候了。只是很多人都只是煮玉米吃玉米,卻不知道原來玉米鬚也是很有營養價值的,甚至都把玉米鬚都扔掉了。這樣是很浪費的。 

 
 
玉米對於我們身體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玉米鬚的保健效果同樣強大。

在中藥裡,玉米鬚又被叫做“龍鬚”,性平,是具有很多種不同的預防保健作用的。 

  

玉米鬚本身含有黃酮及其苷類、甾醇、生物鹼、糖類、有機酸、揮發油、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等。

在《四川中藥誌》記載著:玉米鬚有利尿作用,可以降低血糖、降血脂、降壓以及利膽、止血等藥理作用。 



 
 
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特別容易中暑,用玉米鬚泡水喝,可以起到涼血,瀉熱的功效,以除去體內的溼熱之氣。

夏季暑氣重,龍鬚茶有涼血、,可去體內的溼熱之氣。

而且玉米鬚還有開胃作用。 

  

玉米鬚味甘、淡,性平;歸腎、肝、膽經;質輕滲降。具有利尿消腫,平肝利膽的功效。主治水腫,小便淋瀝,黃疸,膽囊炎,膽結石,高血壓病,糖尿病,乳汁不通。

玉米鬚不僅新鮮的可以用,也可以曬乾後留著用的。 



 
 
把玉米鬚放進鍋內煮,等其煮熟開後倒出飲用就被叫“龍鬚茶”。其口感甜甜的,又經濟實惠,適合全家人飲用。可以作為全家人的保健茶。 

 
 
玉米鬚可以和冬瓜子和赤小豆三種合一起煮湯喝。也可以和菊花一起泡水喝。

最簡單的就是直接泡水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