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凯德商托(CLMT,5180,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斥9.9亿 收购槟皇后湾广场

(吉隆坡9日讯)凯德商托(CLMT,5180,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为扩大北马业务版图,计划耗资9亿9050万令吉,向QBM产业收购槟城皇后湾广场(Queensbay Mall)占建筑总面积达91.8%的零售单位。

凯德商托指出,考量收购费用及相关支出,整个收购成本约为10亿3000万令吉。

凯德商托发布文告指出,该公司今日已与相关单位签署买卖协议,将收购438个分层零售单位,或零售单位建筑面积的91.8%,而有关收购价是遵循自愿买卖标准而定。

凯德商托计划结合银行贷款、私下配售及其他形式的融资工具,推进上述收购计划,当中50%资金将来自私下配售活动所得资金,余下款项则为银行贷款。
配售10.3亿股新股筹约5亿

配合上述计划,该公司计划私下配售10亿3177万股新股,假设发售价为每股48仙,这项计划料可筹措约4亿9525万令吉,而发售价有待市场询价(Bookbuilding)后决定。

凯德商托的保荐商凯德投资有限公司(CapitaLand Investment Limited)为支持该公司的私下配售新股计划,将按持股比例认购有关私下配售的新股。截至11月3日,凯德投资直接持有凯德商托的39.3%股权。

凯德商托指出,考量收购费用及相关支出,整个收购成本约为10亿3000万令吉。

“这项收购计划符合凯德商托的长期投资目标,即专注在收入型产业,如零售、商业、办公楼及工业产业等产业,而皇后湾广场坐落在槟岛策略地理位置,且又在峇六拜自由贸易工业区中心,高度吸引槟岛及威省的购物者。”

皇后湾广场是在2006年12月投运,截至今年10月7日总建筑面积达128万2681平方英尺,而净出租面积(NLA)则为88万3111平方英尺,出租率达95%。
总资产值约39亿

凯德商托旗下的商业产业组合,包括5个购物中心及一个办公楼,分别是槟城关仔角的合您广场(Gurney Plaza)、坐落在巴生河流域的金河广场(Sungei Wang Plaza)、八打灵再也的3 Damansara购物中心与3 Damansara办公楼、史里肯邦安的绿水坊广场(The Mines),及关丹East Coast Mall广场,净出租面积约达310万平方英尺。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值约39亿令吉。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1109/%E5%87%AF%E5%BE%B7%E5%95%86%E8%AE%AC%E6%96%A59-9%E4%BA%BF-%E6%94%B6%E8%B4%AD%E6%A7%9F%E7%9A%87%E5%90%8E%E6%B9%BE%E5%B9%BF%E5%9C%B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