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再等2年才有转机 手套股今年难翻身

手套股

(吉隆坡6日讯)肯纳格投行研究与大马橡胶手套商公会(MARGMA)看法不同,认为当前全球手套产能依然严重过剩,手套平均价将在今年继续承压,因此,手套领域在今年仍无望翻身。

肯纳格投行研究分析员指出,全球手套产能在今年将继续扩大,即使手套需求有望回升,但供过于求的问题,只会继续恶化。

“我们估计,今年的手套需求会上涨15%,与MARGMA的预测一致,但这无法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因为全球手套产能将进一步增加16%,至5950亿只的水平。”

该分析员称,上述新增产能将会导致今年的过剩手套产能,从去年的1120亿只,扩大22%至1370亿只。

“过剩产能继续扩大,意味着今年的手套价格和生产线利用率,将维持在低迷水平。”

他补充,原有及新手套商在疫情肆虐期间计划好的新增生产线,如今才终于落成并启用,导致产能过剩的问题进一步恶化,而原本丰厚的赚幅早已蒸发。

全球手套供需

客户观望等跌价

雪上加霜的是,分析员表示,客户目前不愿大批订购手套,不愿持有庞大手套库存,因为他们预测接下来手套价格会进一步走跌。

展望2023年,该分析员预测,手套平均价为每千只20美元,比去年进一步下滑10%,同时平均产能利用率预计只有50%,而去年估计为60%。

“在2014至2015年的手套领域下行周期,丁腈手套的平均价曾经下探每千只17、18美元水平,而当时的产能利用率为65%、70%左右。”

根据该分析员的推测,手套供需状况只有到2025年时,才会开始恢复平衡,而这是假设之后没有任何新增产能,而且手套需求以每年15%的速度增加。

综合而言,该分析员建议所有投资者避开手套股,维持该领域的“减持”评级,也没有选出任何首选股。

手套产能预测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5%86%8D%E7%AD%892%E5%B9%B4%E6%89%8D%E6%9C%89%E8%BD%AC%E6%9C%BA-%E6%89%8B%E5%A5%97%E8%82%A1%E4%BB%8A%E5%B9%B4%E9%9A%BE%E7%BF%BB%E8%BA%AB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