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供应短缺·涨价20% 新年吃贵海鲜

(吉隆坡7日讯)由于供应短缺,国人新年只能吃“贵海鲜”,其中以这“两鲜”涨幅最大。

鱼产商预计,国人在海鲜的花费上,可能需多付至少15%至20%费用。

根据网络媒体“今日自由大马”报道,吉隆坡海商公会会长辛建佳受询时说,由于劳工短缺与燃料成本走高,约有五分之一的渔民选择不出海,导致海鲜价格上涨。

他指,除此之外,还包括恶劣天气与强风。

他说,鲳鱼与虾等海鲜涨幅最大,因为它们很受顾客欢迎。

“在我从事这行20年里,从未见过如此破纪录的价格。”

他说,500克白鲳鱼的售价为160令吉,而大虾的价格为每公斤80令吉,四指马鲅(午鱼或马友鱼)28令吉、顺风鱼62令吉、鲷鱼38令吉、石斑鱼36令吉及鱿鱼43令吉。

“银鲳鱼与大虾将直接卖给餐馆。您将无法在吉隆坡的菜市场买到它们。运气好的话,可以直接在渔村或网上买到。”

顾客未吝于购买

此外,报道指,从首都3个菜市场的调查发现,目前海鲜价格已经上涨。

冼都菜市场的鱼贩沈善阳(译音,28岁)说,海鲜价格上涨10%至15%。

“譬如鲷鱼以前是每公斤30令吉,如今是40令吉。大虾之前是50令吉,如今60令吉。新年之前,银鲳鱼和石斑鱼的需求也会增加。”

在秋杰菜市场,鱼贩叶玉丽(译音)表示,尽管海鲜价格飙升,但她的顾客并未吝于购买。

她说:“客户依然购买同样份量的虾。它们都是农历新年必不可少的海鲜。”

天气好转
蔬菜将跌价逾半

好消息是,在海鲜价格飙升的同时,随着天气好转,预计未来两周蔬菜价格,将跌超过一半。

吉隆坡蔬菜批发商公会会长黄敬发说,“价格正稳步下降,蔬菜只会变得更便宜”,因为供应没有问题。

然而,报道指在对富都菜市场展开调查后,由于上个月几乎每天都下雨,蔬菜价格依然居高不下。

富都菜市场的小贩阿光(译音,60岁)说,茄子的价格从每公斤6令吉涨到11令吉,而青豆从8令吉涨到13令吉。”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4%BE%9B%E5%BA%94%E7%9F%AD%E7%BC%BA%C2%B7%E6%B6%A8%E4%BB%B720-%E6%96%B0%E5%B9%B4%E5%90%83%E8%B4%B5%E6%B5%B7%E9%B2%9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