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马股再跌近12点


美国总统选情再度浮现阴霾,总统人选胜算翻盘,市场谨慎看待,加上美国三大指数皆下滑,其中标普500指数更是连续下跌7天,创下5年来下跌最长时间,以致马股下跌加剧,连续2个交易日,皆报双位数下跌,周四全天共跌11.52点。


2) 公积金局:满55岁任你提.“55-60岁我保管”

随着退休年龄延长至60岁,雇员公积金局今日宣布,55岁后继续工作的会员,其雇主和本身缴纳的公积金,将存入一个新设的乐龄户头(account emas),直到60岁法定退休年龄,期间5年内不可提取存款。
新政策1月1日生效。
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强调,现有年届55岁者可弹性提款的政策不变,而乐龄户头所享有的利息,雇主及员工缴纳率,都保持不变。
“换言之,55岁后继续工作者将拥有2个户头,一个是55户头(account 55),另一个是乐龄户头;会员在年满60岁后,这2个户头的存款将结合在一起,并可随时提款。”
沙里尔今日在公积金局总部主持媒体汇报会时表示,国会于2015年12月通过修改1991年公积金局法令,改善了7项公积金政策,以便会员在退休后获得更多财务保障。
该局目前拥有逾1400万名会员,其中年龄介于55岁至60岁的活跃会员有25万5900人,截至今年9月30日,他们的存款高达316亿令吉。
3) 整合6国资产.中银立足中国布局东盟

香港中国银行积极向母行收购6国资产,未来将整合东南亚区域业务,放眼形成“区域金融大动脉”,而大马中国银行则扩大资本金投资与成为当地主流银行之余,也将蓄势崛起为区域人民币清算中心。
大马中国银行除了争取增加资本金由3亿美元,提高一倍至6亿美元后,未来将致力在大马扩大业务,服务中国走出去的企业,包括主流客户一些如高铁或其他发展项目,同时服务大马走出去投资的客户。
中国银行(香港)营运总监钟向群接受大马媒体联访时说,香港中国银行从大马开始,会逐步把母行的几个分行收购并入到中银香港,并由城市银行变为区域银行,构建此区域的整合和一体化服务能力。


国际新闻

1) 第三季营收增56%优预期.脸书示警末季表现

美国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公布第三季优于预期的强劲获利,但警告第四季营收成长可能放缓。
在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中,脸书财务长表示,由于广告量受限,广告成长可能“明显”放缓。“广告量”是指脸书可以投放到用户面前而又不会疏远用户的广告数量。
他还表示,2017年将是积极投资的一年,支出将会大幅增加。

2) Instagram美国推网购.下周试跑

脸书收购的社交应用程式Instagram宣布,下周起将在美国试办最新网购功能,未来用户只要流览动态墙就能取得各家商品资讯,并直接在应用程式内完成线上购物。
Instagram周二于官方部落格发文表示:“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而我们即将推出的新功能更能让大家在Instagram平台上轻松买到自己喜爱的商品。”
上述网购新功能在试办初期只提供给美国iOS版Instagram用户,未来将陆续拓展到其他手机系统及市场。目前参与试办的合作对象包括美国时尚手提包品牌KateSpade、男装品牌JackThreads及线上眼镜商店Warby Parker等20家零售商。

3)日圆涨太猛.马自达全年财测砍25%

考虑强势日圆的冲击将超出原先预期,马自达汽车(Mazda)宣布调降全年获利展望。
马自达将本财年(截至2017年3月底)营业利益预测由1700亿日圆(约69亿令吉)下修至1500亿日圆(约61亿令吉)。全年净利预估为1000亿日圆,较前一年度减少25.5%。
马自达并将日圆汇率预测,由原先的110日圆兑一美元、125日圆兑一欧元,调整为104日圆兑一美元、116日圆兑一欧元。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11/311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