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21经济财政展望报告书】5大领域前景

服务业 明年料增7%

今年上半年,服务领域的生产总值萎缩了6.7%,其中,受到最严重打击的,莫过于深受全球旅游禁令以及管控令影响的旅游相关行业以及航空业。

“其他受到严重影响的,尚包括批发与零售、饮食、住宿、交通与仓库、产业,以及商业服务等。”

然而,由于管控期间,网上交易明显增加,资讯与通讯行业出现显著增长。

今年下半年,服务领域的萎缩料减少至1%;而预计所有子领域在明年都出现增长,整体增长率料达7.0%。

2020年,服务领域占据了我国国内生产总值58.1%。

制造业 防疫用品需求激增

我国制造领域今年预计下滑3.0%。

今年上半年,几乎所有工业生产都在管控令下暂停,供应链也遭中断,因此此领域上半年萎缩了8.7%。

不过随着经济恢复,今年下半年制造领域料录得2.4%的增长。

出口方面,电子与电器,以及化学与塑胶产品都出现高增长。

“随着电脑与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电子与电器工业预料会取得进步。”

“得益于全球对橡胶手套以及药物产品的高需求,化学与塑料工业将持续拥有高增长。”

国内需求方面,食品生产以及交通器材也料出现回弹。

报告预测,制造领域明年的增长将达7%,除了电子与电器工业以及化学与塑料工业外,国内消费品以及建筑工业产品也有望迎来复苏。

2020年,制造业占据我国国内生产总值22.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