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3️⃣个小方法 教孩子从小认识钱
《穷爸爸富爸爸》里有一句话🎙️:如果你不教孩子金钱的知识,将来有其他人取代你。这个人也许是债主,也许是奸商,也许是警察👮‍♀️,也许是骗子。
.
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培养孩子财商的重要性💡,但很多新手爸妈👨‍👩‍👧还是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花钱、存钱,小投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3️⃣种方法,建议收藏哦!
.
🌈1、补贴法
.
简单来说,就是小朋友🧒🏻自己能存多少,你就帮他存多少。
举个例子🌰,如果小朋友自己一周存了20元,那么家长可以帮他再存20元,就相当于这周存了40元。但如果小朋友在这一周把钱花了🤷🏻‍♀️,家长就可以用一些惩罚💥措施,比如不给补贴等。
.
这个方法的目的,就是让小朋友从小就有储蓄的意识。可以给小朋友买一个可爱的储蓄罐🐖,并让他们自己把钱放入储蓄罐中,存钱一下子变得有仪式感了起来,动力 up up up💪🏻 !
.
🌈2、游戏法
.
对于小朋友来说,没有比做游戏更开心的了🌠。我们可以用一些小游戏⛳️,培养小朋友的金钱意识。
比如家长可以准备一些纸币💴,跟小朋友玩购物的“过家家”游戏,小朋友扮演超市老板,家长扮演顾客,这样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就能对钱有真实的体感。
.
等到小朋友再大一些,就可以带他们进行“实战”了,逛逛超市什么的🛒。可以给他们一张事先列好的购物清单📃,每样东西都有预算。比如今天想买一瓶洗发水,预算是20元,就可以让小朋友去找找哪些洗发水的价格在20元以内,理性消费要从娃娃抓起~
.
🌈3、实践法
.
如果小朋友已经有管钱的能力了,就可以适当多给一点零花钱💰,让他们自己打理。
但是需要一点小条件,比如小朋友想买自己喜欢的零食和玩具时,只能用自己的钱,不能找家长要,这样他们会更珍惜,从而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
.
等到小朋友手里的钱越来越多后,我们就可以教他们如何分配⚖️。最简单的就是把钱平均分成三份,一份用来买想要的东西,玩具、书📖等,一份存下来作为短期储蓄,可以用作夏令营⛺️等小项目的开销,还有一份作为长期储蓄,比如攒下来用作大学学费、生活费等。
.
宝妈奶爸们都学会了吗❓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1447324714731&id=10500345102578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