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自疫情发生以后原本还以为今年的股息收入会大幅度缩水,然而进入下半年后家具股因业绩回弹而派发比预期高的股息,加上Matrix和Serbadk等获利表现不受疫情影响继续派息政策,因此今年的股息总收入为RM5,736.50。虽然比年初设定的RM6,000目标也只是差一步而已,不过以目前低利率环境之下还能有这样的收入我真的很满意了。

今年也恢复了2018年12个月都有收到股息的成绩,而这个月也再次打破去年12月股息最高纪录,原因是JayCorp会在12月30日派发每股6.5仙的终期股息。值得一提的是JayCorp已成为我组合当中的股息之王了,年化周息率就超过8%,连同Liihen和Matrix组成最稳定的赚钱机器。

我为2021年设下的股息目标是RM6,800,对比今年增长高达19%,主要认为组合表现会更好,企业的自由现金流得到扩张,有能力分发更多股息。我预计家具股会延续交出更高盈利;油气业随着疫苗问世而前景看好;Luxchem、LCTitan和Tek Seng等疫情相关股项也还能在全球疫情加重下持续受惠,毕竟疫苗研发成功不代表病毒就会消失,疫苗接种的效果、安全性和保护作用期限等等还有待更多真实数据来作分析和验证。相比之下,建筑股明年的获利能力也许未必比今年好,或选择保留现金而暂停派息。目前建筑股最大的隐忧是除了正面临着病毒侵袭外劳密集的建筑工地、员工宿舍和工厂等高风险区之外,国盟政府没多余财力来发展国内大型基建计划才是最大因素。虽然如此我还是会继续保留目前持有的建筑股,毕竟若政府想要推动国内经济复苏,肯定需要增加发展开销来刺激经济的。

另一方面,明年我也会谨慎保留更高的现金比例,当出现股市回调的时候能够适时加仓:降低持股成本并提升周息率。现在的问题大概是随着政府积极推出各类的财政刺激措施来救市后,大多数投资人反而变得更加富裕来推高资产价格了,目前行情更像由充沛资金和乐观情绪来主宰股市走向而不是反映实体经济的真实现状,某种程度上来说股市泡沫其实早已经出现了,如何限制泡沫和管理泡沫就有赖于政府决策者和央行的智慧,但对我而言,做好自己的资本配置和风险管理才是最重要的事。


http://investalone.blogspot.com/2020/12/2019.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