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末日博士预警 美股2008年崩盘恐重演

(纽约8日讯)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海啸、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近期撰文警告,当前美股的市场狂热将“含泪收场”,重演类似2008年那样的崩盘惨剧。

根据《商业内幕》报道,鲁比尼指出,美国的财富分配不平等日益加剧,CNBC报告显示,构成美国财富金字塔底层的50%人口,加起来也仅拥有总美股资产的0.7%,而顶层的10%掌握着近88%,最顶层的1%掌握着51.8%。

财富不平等加剧

鲁比尼警告:“在收入和财富不平等加剧之际,股票市场创下新高,显而易见的是,当前的市场狂热将含泪收场,重演2008年崩盘时的经济不公。”

鲁比尼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数百万美国人最终失去工作、住宅和积蓄,如今这些底层群体的经济压力再度加剧,并陷入“投资陷阱”之中。

鲁比尼指出,靠零工经济、兼差或自由业谋生的劳工,在“金融大众化”的驱使下作茧自缚,数百万人在罗宾汉(Robinhood)等投资应用程式上开设账户,用少得可怜的积蓄和所得进行数倍的杠杆操作,炒作一些毫无价值的股票。

鲁比尼指出,近期GameStop史诗级轧空大战,反映出的丑陋现实是,一群无望、失业、欠缺技能,负债累累的个人再度遭到利用,如今有许多人深信,财务上的成功不在于有好的职业、辛勤的工作,以及耐心的储蓄和投资,而在于快速致富的方法,以及押注加密货币等本质上毫无价值的资产。

鲁比尼断言,这场看似千禧世代“大卫军团”扳倒“华尔街巨人”的壮丽故事,不过是摧毁无知业余投资人的又一项阴谋,最终将重演类似2008年的资产泡沫。

http://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E6%9C%AB%E6%97%A5%E5%8D%9A%E5%A3%AB%E9%A2%84%E8%AD%A6-%E7%BE%8E%E8%82%A12008%E5%B9%B4%E5%B4%A9%E7%9B%98%E6%81%90%E9%87%8D%E6%BC%9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