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從預備班到Form 5這六年,自己的生活小樂趣之一就是放學後準備回家前,在Kota Raya前面的印度報攤,給攤主幾毛錢,買幾顆5分錢一顆的《大白兔》牛奶糖,在回家堵車的路上,可以在巴士上慢慢充飢享用。迄今也衹知道和吃過原味的,沒想到原來有那麼多不同的口味。


因為當時零用錢不但少,而且還因家境和父親的關係而時有時無,所以很多時都想把得來不易的零用錢存起來,怕應付不了巴士月卡的錢、班費、課外活動或者校方突而其來要求我們買東西或繳付的費用等等,當時很怕伸手向工作已經很辛苦的媽媽討錢。


所以水星熊很常在20分鐘的休息節的時候忍著不吃自己喜歡的、食堂賣的RM1.20Nasi Lemak或雲吞麵,能省則省,為未知的未來準備。


偶爾放學後真的餓得受不了時,大白兔就是水星熊的救星。


記得有一次身上衹剩3毛,水星熊一把抓了7顆大白兔出來,已經把水星熊當成“熟客”的好心攤主,也衹是揮手笑笑示意水星熊拿去,3毛就好,當時好像親手賺到了錢一樣興奮開心,連聲道謝。


雖然不是什麼珍貴食品,卻是我珍惜的糧食回憶。


不懂你有看過這句話嗎:

小時候瞞著父母吃泡麵,長大後瞞著父母吃泡麵

意思是,小時候我們貪圖泡麵的美味但又怕被父母發現我們吃垃圾食品,所以衹能偷偷吃;長大了雖然也是瞞著他們挨泡麵,但理由已經和小時候不一樣。


可以把句子改成適合水星熊用的:

小時候瞞著父母吃大白兔,長大後瞞著父母吃大白兔

不過含義和泡麵版的相反,小時怕被母親知道自己在外面忍耐飢餓而擔心,才刻意隱瞞;長大了怕被發現一直吃不健康的零嘴怕挨駡被念才瞞著,哈哈(其實現在已經很少很少吃糖果)


喜歡股息的理由,多少受到這段生涯的影響,每次看到股價突然的漲跌,就想起時有時無的零用錢,這一刻還覺得自己是位有滿滿零用錢的小富翁,下一刻股價跌回去,父母需要縮緊錢包後又沒有了。


比較起來,與其依賴輪不到自己控制的因素,還是做好自己能夠做的事,存股穩定收息,仿如小時的存錢應付未知一樣,更能帶給水星熊安心感。


如果,你目前的境遇和當初的水星熊一樣,是一名抓襟見肘,財務上也仿如一位手無寸鐵的孩子,也懇請你不要自甘墮落,更不要放棄自我,走過這條路的水星熊,十分篤定,衹要你願意,你現在的苦難和傷痕,未來都能機會轉化成你身上的榮譽勳章。

~水星熊~

PS:雖然很開心新書得到大家的熱烈反應,但也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對新書內容寄望太多理財和投資專業技術層面的知識,更無什麼發达秘訣,裡面更多的是像這樣的小故事而已。無論如何,想浮水謝謝你們的行動支持,買下這本雞湯

http://mercurychong.blogspot.com/2021/03/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