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财长:推数字化创造工作 6主题复苏经济
Nanyang

财政部长扎夫鲁访谈

(布城6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强调,财政部在2021年将聚焦在6个主题,以复苏国家经济,带来发展和繁荣。

扎夫鲁强调,第一是创造就业,增加人民的收入,政府会根据国家就业理事会的目标,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

他说,第二是给予现金援助,以减缓人民负担,这会通过人民关怀援助、福利津贴、公积金局i-Sinar计划、针对性暂停贷款计划等执行。

扎夫鲁在该部“关怀马来西亚一周年”媒体汇报会上指出,政府也通过数字化经济,建设更美好未来,这将通过“国家数字网络”(JENDELA)计划、5G计划等达成。

出席者包括财政部秘书长拿督阿斯里、副秘书长拿督奥斯曼、阿尼斯及查基雅。

落实官联公司转型

扎夫鲁指政府将落实政府官联公司和官联投资公司转型计划,以在更具策略性的领域加强投资力度和深度:“政府也将发展土著代理制度,实施企业社会责任,支持新创企业,以落实土著商业发展议程。”

他提到,第五点是针对微型和中小企业,以帮助他们加快复苏,包括提供特别关怀拨款、薪金补贴计划、微型贷款等:“第六个主题是加速项目的实施,以促进经济复苏。这方面包括协助G1-G2小型项目、年度采购配套、加速购买疫苗等。

援助方式应情况改变

扎夫鲁说,迄今政府推出了总值3200亿令吉的援助配套,尝试帮助受影响的人民和工商业,由于情况一直在改变,政府也会不断改善援助的方式。

“从去年3月实施行动管控令1.0,直至最近的管控令2.0,我们没有采取相同的全面封锁,因为经济会严重受创,去年的第2季国内生产总值则负增长。

“我们要平衡人民的安全和经济发展,这次的管控令,允许大部分工业和商业活动在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下营运。根据之前的数据,我们知道哪些行业是对国家重要的,因此专注于让这些行业营运,对经济的冲击大幅减少。”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8%B4%A2%E9%95%BF%E6%8E%A8%E6%95%B0%E5%AD%97%E5%8C%96%E5%88%9B%E9%80%A0%E5%B7%A5%E4%BD%9C%C2%A06%E4%B8%BB%E9%A2%98%E5%A4%8D%E8%8B%8F%E7%BB%8F%E6%B5%8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