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政府拒收购 金务大呈新计划 4大道料固定收费延长特许经营权

(吉隆坡6日讯)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廸拉说,随著政府拒绝收购金务大(GAMUDA)的4条大道,目前工程部、财政部以及经济策划单位(EPU)正在研究金务大重新提呈的新计划,包括延长其特许经营权,以维持现有收费。

这4条大道分别是白蒲大道(LDP),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SPRINT),莎阿南大道(KESAS)及精明隧道(SMART)。

他表示,政府早前已拒绝向金务大收购4条大道,目前金务大已重提呈一项新的计划书给政府,政府考虑以处理南北大道的手法,继续让该公司管理大道。

“金务大将以固定收费来延续其特许经营权,政府考虑延长其特许经营权期限,当局正在评估此建议。”

“如果政府同意了,我们将会宣布。”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人民不要过路费涨价,付了过路费又交通阻塞,这是人民的投诉。”

在希盟时代,财政部曾透过特殊项目公司(SPV),以总值62亿令吉向金务大(GAMUDA)收购旗下4条大道特许经营权,后来政府以成本过高和负担因素,否决了这项献议。
PROLINTAS大道也提新计划

此外,部长也表示,除了金务大,PROLINTAS大道公司也向政府提出新计划,政府正在研究有关献议。

Prolintas拥有三条大道,分别是安邦吉隆坡高架大道(AKLEH)、牙直利走廊大道(GCE)和哥文宁莎阿南大道(LKSA)

另外,部长表示,为了加重人民以及政府的负担,工程部和财政部正在研究是否以延长大道特许经营权方式,抵消在今年有3条大道起价。

他说,若政府不延长经营权,政府需要赔偿将在今年收费到期的3条大道共1亿6001万令吉。

这3条大道是南巴生河流域大道(SKVE)、 沙亚南大道(KESAS)以及东海岸第二阶段大道。

至于南北大道重组课题,部长表示这将交由财政部负责。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455351.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