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上網睇到有篇文章討論連登有個帖,題為《20歲連登仔炒幣 開50倍槓桿玩合約:10分鐘時間輸70萬身家》,近期契媽類股幣大跌,感覺都幾多這類新聞。


那個帖討論熱烈,網友留言多偏向同情,指事主年青,可重頭再來,其實這是重點嗎?

重點是 能否從錯誤中學習?若錢輸掉,但就沒有大徹大悟,可謂白輸。

這次出了什麼問題?

貪心?貪心未必有錯,亦是人類的原動力,華爾街/大富豪,多是貪心的。因為這次錯敗,下次就不再貪心,可能錯焦點。

反而重點在於風險控制,與對投資項目與操作工具的認知。買虛擬貨幣期貨合約,加以50倍槓桿,極度少看投資項目的風險波幅。若一路向上,爆升再爆升,自然賺到笑,一舖夠退休。如今爆跌,事前有否計算過自己的承擔能力呢?

只計upside,不計downside,超高槓桿令自己無險可守,其實操作得好蠢。如此操作,即使好彩的話,就算一舖贏一千幾百萬元,也不算投資吧,連投機也不如,只是賭博。其實連賭博也未必算是,賭徒對賭局規則都有一定了解,但我頗懷疑事主對他所投資的虛擬貨幣與其期貨合約有多少認識。

因為年青,就不怕輸,儲夠錢再來,其實無意思。但今天說多少也徒然,因為YOLO(you only live once)概念盛行,年青人寧可博盡,大輸一次,再來,再輸再來...,輸十次但贏一次就夠上岸,變連登股神。還在說什麼投資之道,穩健20年財務自由,鬼理你,笑鬼你。

匯君兄最新財經消息(見影片),美國通脹升至4.2%,聯儲局加息壓力增加,息率令整個環境變化(可以看看影片了解關係),年青人還「不睇路」(或不懂睇路),這類新聞相信會越來越多。

Elon Musk點石成金,今天出個twitter推這隻幣,後天出個twitter推倒它,市場就跟著炒。他說入了,大升,你追買,之後他說走了,大跌,大家還在封他是神。此刻想到《寒戰》梁家輝對ICAC調查員說了一句:「你老闆...心地唔好呀」。

文章連結:https://bit.ly/3eMwRWQ
 


https://www.cpleung826.com/2021/05/1070.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