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如果你认为五月对于你的投资来说非常糟糕,我也同意你的看法。 这可能是由于投资于错误的行业,股票或进场的价格所造成的。 我在这里要与读者们分享这家被市场严重低估的公司,这家公司可能会翻倍,甚至翻三倍。

 

如果你已经查看了该公司的价格变动,可能看起来并不有趣。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这家公司是TECHFAST HOLDINGS BERHAD或TECFAST。

我接下来要讨论关于该公司的要点是企业活动,盈利能力和公司估值。 让我首先从企业活动开始说起。

TECFAST在2021年4月14日宣布拟议了:

  1. 股份分割
  2. 发行供股与权证
  3. 抛售股份

 

你可能不知道以上拟议暗示了额外的收入。 根据ACE市场上市的要求之一;有兴趣行使供股发行或股份分割的公司,其股价在发行或分割前后不得低于20.0仙。

根据这个黄金法则, 若TECFAST要以1比1的比例进行分配, 行使分割后的股价必须高于20.0仙, 或在行使之前,公司的股价必须为40.0仙。 截止我撰写本文章时,TECFAST的股价为31.0仙,离40仙还有29.03%的折扣。

TECFAST会考虑撤消股份分割吗? 我不这么认为。 根据该公司的提案, 他们首先将进行股份分割, 然后发行供股。 TECFAST非常需要从供股发行筹集到的额外资金。

你要知道,只要供股的价格不低过50%, 该公司会从更多数量的股票中筹集更多的资金。 我想让大家明白的是, 在发行供股前,TECFAST的股价必须高于40.0仙。

TECFAST如何利用筹集到的资金呢?

从这里看来,这笔资钱将用于该公司的新业务。

 

如果你已是TECFAST的追随者, 你可能已经知道该公司在通过最近收购一家名为CCK PETROLEUM的未上市加油公司,以进军海上加油行业。 具体来说,TECFAST现在拥有CCK石油35%的股份。

海上加油行业究竟是什么? 再深入了解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altic Dry Index)和WTI原油指数。

从去年至今,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和WTI原油指数实际上分别增长了624.94%和154.35%。 这意味着全球对干散货运输的需求正在恢复,随着油价的回升,这将涉及更多的海上活动。 这将造成对船用柴油的需求增加。  *注:CCK与柴油加油属于同一行业。

如果我们将这种情况纳入陆上活动的背景, 若经济活动量越多,对燃料和物流的需求就越高,这对于船用柴油来说就是一样的。

从技术上来说, 海上加油行业是专门为船舶,船只或货船添加燃料。 该行业也为在茫茫大海中停泊的船只添油。 海上加油业虽然听起来运作非常简单, 但严格的监管已摧毁了许多非法竞争以及缺乏良好财务支持的不法业者。

另一方面,CCK PETROLEUM拥有扎实的财务背景,这将使TECFAST成为该行业的受益者。

在理论上我就解释到这里, 接下来让我们谈谈看数字吧。

从历史上来看,TECFAST每年已达到近200万令吉的利润。 而对于2021年,在管理层清理了几家不带盈利性的子公司之后,我估计利润将上升至300万令吉,甚至乐观地的400万令吉。 但这并不是投资于TECFAST的关键点。

TECFAST收购的CCK PETROLEUM公司在较为疲弱的一年内 -  也就是2020年内实现了90万令吉利润。 当行业出现转机时,我不难预测CCK PETROLEUM在2021年会表现的更好。 TECFAST与CCK PETROLEUM实际上有一项利润保证协议,其中CCK PETROLEUM将在2个财政年度内实现1000万令吉的利润。而这对于TECFAST来说,每年至少可以获得175万令吉。

 

此外,TECFAST还获得了2份大合同,分别价值22亿令吉和5.4亿令吉。 两项合同要求TECFAST分别为WISE MARINE PTE LTD和HUANG FAN SDN BHD提供船用柴油。 最近,TECFAST的管理层已确认他们已开始向WISE MARINE提供船用柴油,我预计今年TECFAST将会更早获利。

我们以总合约价值27.4亿令吉并除以3,这将为TECFAST带来9亿1千300万令吉的收益。 船用加油业的利润率相当低,平均约为5%。 由于IMO 2020的要求,这造成了低硫船用柴油的价格上涨,利润率受到此影响应略微提高1%。 但我们在这里保守起见,把利润率保持为5%。

我们现在可以估计出TECFAST的利润。

现有的营业利润: 3至4百万令吉

CCK PETROLEUM的利润: 175万令吉(最低)

新合约 : 1598万令吉

总计 = 2073万令吉至2173万令吉

 

上图是TECFAST历史估值的图表, 我们可看见最低的估值是20倍,而最高估值高达120倍。 现在我们以公正的角度,30倍市盈率估值作为目前的市盈率。

基于公司发行的股票数量396,509,091,每股收益将在5.23左右。 我们以30倍的市盈率计算,该公司的股价应该在156.0仙至157.0仙之间。

即使把该公司股票分拆后,其股价仍将约为78.0仙。 而当前的股价为31.0仙, 在未来非常有可能上涨2.5倍!

老实说, 并不是很多投资者都在关注TECFAST的潜力,包括论坛中的一些资深成员。 这将是股价开始飙升前的大好机会!

上吧! TECFAST!

https://klse.i3investor.com/blogs/sss/2021-05-15-story-h1565089143.js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