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全球股市要崩了? 巴菲特指标创新高133%
2021年06月15日

(纽约15日讯)在全球股市节节攀升之际,巴菲特最青睐的股市估值指标“巴菲特指标”(股市总市值/GDP)飙升至历史新高水准,外媒对此示警,这表明全球股市已严重高估,可能即将在未来数月内崩盘。

《商业内幕》报道,巴菲特指标的全球版本,在周日(13日)已飙升至133%,远远超出网路泡沫时期和金融危机的时期,创下历史新高。

德国媒体Die Welt市场分析师霍尔格兹沙皮茨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巴菲特指标创新高,警示了泡沫来临。

巴菲特指标采用全球公开交易股票的总市值,并除以全球GDP,100%或更高的水平表明,相较于世界经济,全球股市已经严重高估。

然而巴菲特指标也有几个缺点,例如将当前股市市值与过去的GDP数据进行比较,且并非所有国家都提供定期,可靠的GDP数据。

报道称,巴菲特指标的美国版本也一样发出警示,在今年一度飙破200%,并持续在100%上方徘徊。

http://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E5%85%A8%E7%90%83%E8%82%A1%E5%B8%82%E8%A6%81%E5%B4%A9%E4%BA%86-%E5%B7%B4%E8%8F%B2%E7%89%B9%E6%8C%87%E6%A0%87%E5%88%9B%E6%96%B0%E9%AB%98133%EF%BC%8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