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大马2半导体大厂停工 晶片荒短期难解

(吉隆坡24日综合电)大马饱受Delta变种病毒肆虐,即使先前曾采取封城的严格管制措施都无法遏止疫情持续延烧,严重影响经济运作,传出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与英飞凌(Infineon)两大半导体公司的大马工厂都已停工,将直接拉长全球晶片荒的影响时间。

有专家表示,主要原因在于东南亚国家以封测业务为主,且封测比晶圆制造需要更多人力,更容易受疫情影响,导致晶片荒面临更严重冲击。

外媒报道,Delta病毒肆虐东南亚,大马单日确诊人数屡破2万人,比6月底的平均2000人高出许多,大大延后原定的经济复苏计划与解封政策。

冠病疫情再次爆发,让许多大马企业被迫停摆,意法半导体与英飞凌的大马工厂都已暂时停工,肯纳格研究半导体分析师表示:“这对英飞凌、意法半导体甚至是其他拥有数千名员工的企业将造成严重影响。”
大马是半导体封测重镇

根据报道,大马近年成为半导体封测重镇,东南亚在全球封测市场的市占率达27%,大马就占了其中的13%,因此疫情造成半导体工厂停摆,将带给产业链连锁反应。

金融数据研究机构HIS分析师富尔索普(MarkFulthorpe)与阿姆斯鲁德(Phil Amsrud)认为,泰国、越南和大马等东南亚国家的疫情再起,带给半导体行业更大压力,主要是封测业务比晶片制造需要更多的人力,因此更容易受到疫情的影响,当地控制疫情的程度也会影响晶片荒何时能缓解。

大马半导体产业协会主席王寿苔说:“大马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只要行业链上的任何地方出现中断或波动,整个行业都会受到冲击,晶片荒问题将更难解决。”

东南亚疫情爆发,确实已拖累全球半导体运作,交货期被迫拉长,金融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显示,7月晶片交货周期已经比6月增加8天,达到20.2周时间,是该公司自2017年开始跟踪该资料以后,最长的等待时间。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535822.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