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讨论今天出炉的业绩、科技股 [【13/8/201】

8 月份的业绩潮终于在今天开始咯~ 今天一下子有几家自己感兴趣的公司业绩出炉,里面就有 PENTA、PIE、还有 MAYBULK;那今天就这三家公司的业绩都碰一点,简单的讨论一下!

PENTA(7160)

许多人留意的 PENTA 在这个季度里面的业绩虽然有成长,但或许这对比投资者的预期来说还是低了一点的。不过如果回顾公司过去 5 年的业绩来看的话,通常来说 Q1、Q2 都是比较疲弱的季度,所以可能下个季度公司的业绩会有所好转。

以 PENTA 的主要 ATE 业务来说呢,近期来5G 手机以及越加强劲的功能也带动了公司在该业务的销量;并且公司在汽车领域上的销量也被影响了,但他们有提及预计在 2H 会有所反弹,也就是说预计这块领域对于公司的收入贡献会有所增加。

但以他们的 FAS 业务来说呢,该业务的成长是较慢的。虽然疫情有推动了自动化的趋势(以前都是有工业 4.0 的趋势,但无疑疫情把这个趋势加速了许多),但由于 PENTA 的 FAS 业务的从订单到完成,到将营业额纳入账目内的周期较长,因此多少都影响了公司的业绩 – 不过,公司的 FAS 业务的需求量确实是有所增长的。

那么 PENTA 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也是跟许多的本地半导体公司相同,他们已经在中国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服务该地的市场;如果说 EV 的话,中国市场肯定比本地市场更为成熟,他们要创造自己的半导体生态链的故事就不重复了,总之如果打进中国市场的话,PENTA 的成长也是会蛮惊人的。

PIE(7095)

从 PIE 在这个季度里面的业绩来看,无论是他们的营业额和净利都明显的有所上升。虽然在 FMCO 当中他们只能以 60% 的产能运作,不过自 07/07/2021 开始,槟城区域就进入了 Phase 2 的复苏阶段,且目前的产能也恢复到了 80%。从这里的解读就是,PIE 在这个季度业绩其实可以更好,但是受碍于 FMCO,所以成长没有投资者预期般的那么高。

昨天如果大家有收听 Rakuten 的分享会的话,里面就有提到 PIE 获得了某个娱乐设备的合约(供应的 20%),那么这个娱乐设备市场中有传是 Nintendo Switch,如果是真的话,那么近期内那么好卖的 Nintendo Switch 也应该会带动公司的业绩,再加上 Foxconn 间接持有公司的部分股权,因此 EMS 的合约应该会持续进来的。

但是 PIE 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他们的经营现金流(“CFFO“)了,他们在累计 FY 2021 1H 的 CFFO 是负 RM 53.3 Million,虽然公司仍然有 RM 64.7 Million 的现金在手上,不过可以明显的见到公司的库存和应收账款都激增,这一点是我们作为投资者是要留意的。

如果我们去留意 Nintendo 近期的销量呢,会发现他们去年销量爆炸主要的吸引力是 Animal Crossing 这款游戏,但是今年的 Pokémon Snap 还有 Mario Gold: Super Rush 两者加起来都只有去年 Animal Crossing 的 1/3 而已,因此在没有新游戏的推动之下,可能 Nintendo Switch 的销量会被影响到,这一点也是要留意的。

MAYBULK(5077)

有留意 Baltic Dry Index 指数的读者应该可以看到近期内运输的费用有多疯狂,虽然这对于一般企业来说运输成本上涨将会直接影响他们的赚幅,不过对于运输的公司而言却是他们的黄金时期。尤其是以集装箱运输的领域而言,运到美国的成本接近翻了 10 倍,加上已经接近圣诞节,不知道会不会继续攀升..

回到 MAYBULK 而言呢,他们的业绩改善也主要是 Charter Rate 的改善,该季度内 Charter Rate 是 USD 17,241 / Day,而 FY 2021 Q1 则是 USD 12,860 / Day,并且目前公司主要参考的 Supramax Dry Bulk 价格也仍在上涨的趋势中,不知道公司在下个季度的业绩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呢?

有趣的是,MAYBULK 在上一个周期中的 “黄金时期” 也出售了部分的资产,这次的也是一样。他们打算出售 M.V. Alam Madu 以及 M.V. Alam Molek 这两个资产,实际销售的价格也暂时还没公布,如果在出售后也不排除会有一次性的特别盈利以及特别股息,现在只好等他们的公布咯!

除了业绩之外,最近观察到科技股的上涨力度开始放缓了,当然之前涨得那么凶,回调也是正常的。只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经济慢慢开放,投资者开始找到新的投资选择(复苏股),因此资金就不会过于集中在科技股当中了。

但是科技股会重复手套股那样的情况吗?这一点也难说,等下我说不可能又被打脸  不过以投资者的角度出发的话,部分的科技股估值已经蛮高了,想要找估值 / 价值差越来越难,还不如等业绩出炉后投资者套利或者不达预期再准备入场,至少个人是会这样操作的,这里也只是分享而已,当然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我们近期正式开始了一个回馈我们支持者的群组,如果通过我们链接注册的话会一起加入到另一个小群组内,里面会有额外的分享和文章哦!

 点击加入群组外加获取免费投资户口(有 Cash 户口、Contra 户口、也有 Margin 户口):https://bit.ly/3AwVb7U

**如果觉得我们分享的内容不错的话,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支持我们哦

 免费开设国外交易户口(长桥):https://bit.ly/3hvYDXI

 点击试用个人也推荐的 Pick@Stock 数据平台(个人也在用,真的很不错!):https://bit.ly/2S7z5HE

 加入免费的 Telegram 群组:https://t.me/public12invest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业绩分享 #PENTA #PIE #MAYBULK #市场观察 #12INVEST

免责声明:

12Invest 并非持有分析股票准证的专业平台。以上所分享的内容均为个人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的资讯、消息、内容;文章内提及的所有内容只能用于参考、学习、教育以及资讯的用途,而绝非任何专业的金融、投资、或买卖意见。若想要获得买卖的建议,请咨询专业的股票分析师或投资银行,再自行判断其风险以及潜在收益。在此要再次声明,12Invest 绝不对任何所分享的内容或观点的准确性、完整性、正确性、有效期性负责任。所有在阅读文章后的任何决定皆由读者本身负责。切记,任何投资都具有风险,请做好保护自己的措施。

https://klse.i3investor.com/blogs/12stocktalk/2021-09-07-story-h1570782021.js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