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回顾2021年,展望2022年。
.
问大马的投资者,2021年的股市怎么样?

相信10个有9个都会告诉你 
非常挑战!

我当然也不例外。

确实2021年的股市,好的行情不多,而每一次好行情出现时,趋势却又非常短,资金在板块轮动极快。这对于我们这种顺势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好几笔交易的盈利见财化水是家常便饭。
.
2021年,我全年的 资本回报率 是 23%,相比去年的 144% 的回报率来说,确实低了很多。但毕竟去年出现大行情,而今年股市却是低迷疲弱,能获得这个回报率,我是知足的。
.
.
我借此机会,分享我这一年的操作心得。

今年之所以能做到盈利,并不是因为选股票选得多好,也不是因为哪支股操作得有多漂亮,完全是因为

避开了大部分的市场低迷时期。

没错,仅此而已。看似简单的理由,我发现却没有多少人能做到。

如果时常有追踪我的读者,都会知道我今年的平均持股比例比去年低很多,而大部分市场低迷的时间,我的现金比例都是非常高的。

在股市,其实谁都能买到飙股,谁都能偶尔有一次的大赚,但是却只有少数人能够做到长期持续获利。

而真正区分这些少数人和大部分人的,就是他们懂得什么时候在股市该离场观望,耐心等待好的出手时机。

我们需要知道两件事:
1. 市场是以周期性变化的,获利的机会不是在每个时期都一样。
2. 平均每一年,股市大约只有25%的时间是上升的。

在那25%股市上升的时间,是最容易赚钱的时候;其余75%的时间,赚钱会变得困难,而且很容易就会亏钱。

如果能避开那75%股市下跌的时间,尽可能在那25%股市上升的时间做交易,即使选股能力很一般,依然可以做到可观的获利。

简而言之,我们的投资表现,不只是看市场好的时候能赚多少钱,更重要的是在市场差的时候我们能保住多少钱。
.
===================================
这一年来,我【亏最多】和【赚最多】的股票?

分享我的一个小习惯,每一次的交易我都会做记录,然后在月底和年底结算和分析我自己的表现。

今年,让我亏损最多的一支股——KPPROP (损失接近2%的总资金)。而导致我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被所谓“内幕消息”影响判断,以及太过于注重公司基本面,尽管股价已经呈现下跌趋势,还是选择持守,最后在触碰我最大所能承受亏损 (2%的总资金) 选择止损,而股价也在我止损之后再继续下跌 30%以上。

说来也好笑,

今年我赚最多的股票,竟然是现在已经被停牌的 SCIB...  顺带一提,去年带给我盈利最多的股票,也是今年很多人恨之入骨的手套股。

SCIB 和 手套股,可以说是我这两年来,卖得最好的股票。不是因为卖在最高点,而是避开了后面那可怕的跌幅。之所以会卖出,是因为股价呈现趋势转弱。

不管是我亏最多的股 还是赚最多的股,都在告诉我,股价的趋势有多么重要。

今年很多行情的趋势都很短,顺着趋势操作 让我时常见财化水,少赚了不少盈利,但是却帮助我避开了更多的亏损。回头看,顺势还是非常值得使用的策略。
.
.
明年,印花税增加,资金在板块轮动的成本上升,我相信顺势操作会变得相对容易,而选股则变得更加重要。

2022年,我依然会坚守一直以来能让我持续获利的守则和理念:

1. 以趋势操作为主,避开下跌趋势股。
2. 不强迫自己交易,只在胜算高的时候才出手。 
3. 不听取所谓“内幕消息”和“小道消息”。

在这些前提下,再靠自己对基本面的敏感度去选股 和 技术分析能力去操作,剩余的就交给市场来告诉我们成绩。
.
===================================
2022年的目标

我们的股票资讯服务是在两年前开始的。期间,我们给会员的分享,或多或少会因为要迎合会员的需求而受到影响。

就比如有一段时间,明明最好的做法是什么股票都不操作,但因为担心刚加入的会员会认为太久没有分享股票功课,所以强迫自己分享了一些。也因为如此,影响了功课分享的质量。

更重要的一点是,这种担心会员的服务体验,有时候会让我们感到压力。

做股票是我很热爱的事情,我不想因为这些原因渐渐抹去我对股票的热忱。

新的一年,我会把重心放在研究股票和投资策略本身,真正解决会员在投资上的问题,而不是为了迎合而强迫分享。

我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让想把投资做好的人,都能利用资本改善自己的生活,不再为担心生活开销而咬紧牙根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并且可以决定自己想体验的生活,做自己有热忱的事情,让每一天都活得充满期待。

只有让真正信任我的人得到帮助,我才会觉得我一直努力做的事情更有意义。 这就是我在2022年的目标。
.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在2022年,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加幸福。

#今年最后一则分享
#2022年会更加好

如果对我们每周的市场更新以及业绩选股有兴趣,
欢迎加入股市精选频道:
m.me/stockinsight.investme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责声明:
以上分享的内容纯属教育用途和个人观点,并非任何投资或理财上的建议。做任何投资或理财决定,请先咨询专业的金融理财顾问专家。

#StockInsight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633970284723068&id=10745614404115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