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押注俄股票惨亏 贝莱德基金损失712亿

(伦敦12日讯)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贝莱德一位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该公司上个月对旗下基金所持俄罗斯证券减记大约170亿美元(约712亿令吉)。

报道称,这家资产管理巨头的客户截至1月底持有约182亿美元(约763亿令吉)的俄罗斯资产,到2月底被减记至大约10亿美元(约41.9亿令吉),因为这些证券的市场实际上被冻结了。该公司管理资产大约10兆美元(约41.9兆令吉),损失仅占0.2%左右。

俄罗斯总统普丁对乌克兰的入侵让很多基金经理措手不及,多家对冲基金和其他资产管理公司出现严重损失。

这场战争引发了一波制裁,使得许多俄罗斯资产无法交易,并引发了利率市场的动荡。受避险需求推动,美国和欧洲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

贝莱德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旗下所有主动管理型和指数型基金都停止购买俄罗斯证券。

贝莱德当时表示,俄罗斯证券占客户资产的比例不到0.01%,主要集中在指数投资组合中。

彭博新闻社本周报道,贝莱德的新兴前沿基金在1月底管理近10亿美元资产,2月份暴跌逾10%,创下了设立十多年来最大的交易损失,主要是因为对俄罗斯的押注。

http://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E6%8A%BC%E6%B3%A8%E4%BF%84%E8%82%A1%E7%A5%A8%E6%83%A8%E4%BA%8F-%E8%B4%9D%E8%8E%B1%E5%BE%B7%E5%9F%BA%E9%87%91%E6%8D%9F%E5%A4%B1712%E4%BA%BF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