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一些社媒"理財師"用60年前普通茶室一杯咖啡烏價格跟目前普通茶室一杯咖啡烏價格相差50倍的來表達通膨的厲害程度。

事實上却是,國内人均收入同期變70倍,對比之下,反而60年前的普通茶室咖啡烏比今天的更加便宜。

不止餐飲,同期的科技產品包括滊車電器也是昔比今更貴。

這是連只有小學程度的鄉鎭阿伯理髪師也明白的原理,理財師們却忽略了。

要有説服力的抗通膨金融工具比較,不妨用標普500指數的660倍總回酬跟同期70倍的國人收入增長對比才合理。

獨立至今,本地黄金價格由每安士100元變8,000元,只比薪資高15%,這也是因爲俄烏突發性戦事帯動,否則大概是跟薪漲同步而已。

1970年之前,馬新股市根本不普及平民化,只屬城市上層精英才有資格入門的平台,非精英羣組的草根家庭手上若有閑錢,主要的理財方案就是買地產。

獨立至今大巴生流域的永久性地段賬面漲幅介予1,000倍至5,000倍,不包括期内的出租或自耕收益。

永久性地段房產漲幅至少100倍,不包括期内的租金收益。

無論如何,那些一甲子前的普通父母打拼半生買下幾套房產,十畝或廿畝農地,遇上不爭氣的下一代,平分後就真的是富不過三代了。

幾個月前,讀到某位著名財經分析師在專欄提及,差不多在獨立那年某家著名餠厰以1,500元創業,近七年平均派出的年度凈股息高達4,800萬,單單每一年的派息額就是65年前本金的32,000倍!
等予説收益率是母錢的3,200,000%!

致富的第一管道始終是生意業務。

發達之道首推開發經营行銷。

生財爲正,理財爲副。

股神巴菲特旗艦波克夏的核心業務是以保險爲主的多元化財團,根本不是單純的基金管理機構。

所以向巴菲特學習,當專注正業爲主,搞好現金流,才買股。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26842394052430/permalink/736960717644255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