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8年来最大加幅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华盛顿16日讯)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大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1.5%至1.75%之间。这是美联储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幅加息不会常态化安抚市场情绪,美股美债显著反弹,美元急跌黄金飙升。道指收报3万668点,升303点或1%;标指收报3789点,升54点或1.46%;纳指收报1万1099点,升270点或2.5%。

鲍威尔表示,上周公布的通胀率及通胀预期数字,令美联储意识到此次加息75基点是正确,预期持续加息是适当做法,7月会议最可能是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但不要期望75个基点的利率调整是常见做法。

在美国纽约市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大厅的屏幕上,播放著美联储主席鲍威的讲话,表示大幅加息不会常态化安抚市场情绪。(图取自路透社)

鲍威尔又表示,无意引发经济衰退,认为整体消费开支仍然强劲,就业增长放缓但仍然稳健,经济未见更大范围放缓迹象,有信心达致经济软著陆。不过,他关注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对经济软著陆的影响。

经济预测方面,美联储下调未来数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点阵图最新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7%,3月时预测为增长2.8%;2023年和2024年的增长预测分别为1.7%和1.9%,3月时的预测分别为2.2%和2%。

美联储同时提高未来失业率预期,预测今年美国失业率为3.7%,3月料为3.5%;预测2023年失业率为3.9%,3月料为3.5%;预测2024年失业率为4.1%,3月料为3.6%。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business/2022/06/16/49304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