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暴跌10% 原棕油期货全线跌停板

(图:马新社)

(吉隆坡6日讯)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泡沫破灭,国际油价昨日一度暴跌超过10%,加上印尼增加出口的冲击,原棕油期货价格周三全线滑落,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的8、9、10、11及12月合约均跌10%至跌停板价位。

其中,基准9月原棕油合约跌破每公吨4000令吉关口,写一年来最低水平,截至中午共跌9.99%或417令吉,至每公吨3757令吉的跌停板水平。

由于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国际油价昨日(5日)暴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93美元,收于每桶99.50美元,跌幅为8.2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3美元,收于每桶102.77美元,跌幅为9.45%。

8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日盘中一度跌至每桶97.43美元,最大跌幅为10.1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跌至每桶101.10美元,最大跌幅为10.93%。

花旗集团在5日发布的报告中预计,如果全球经济在今年放缓至衰退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今年年底降至每桶65美元。

另一方面,印尼扩大出口,冲击大马棕油的海外需求,加上产量回升,市场预期大马6月棕油库存料大幅增长,这将打击棕油行情。

根据《彭博社》调查,大马6月棕油库存料大幅增长,按月扬升13%至172万公吨,写下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也是过去10个月来最大的按月增幅;按年则增长7%。

调查显示,大马6月棕油出口料月减10%至122万公吨,相比在5月为增加27%。

由于印尼加速出口,以减少该国高涨的棕油库存,此举造成大马的市占率被侵蚀,导致大马棕油价格大幅下跌。至于棕油供应量仍在增长,6月原棕油产量预料增加8.2%至158万公吨,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大马棕油局(MPOB)将在12日(星期二)公布棕数据。

据印尼贸易部消息,印尼已批准249万吨棕油出口。其中约139万吨根据国内市场义务(DMO)计划进行许可,其余部分根据加速计划发放。

原棕油期货全线跌停板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706/%E5%8E%9F%E6%A3%95%E6%B2%B9%E6%9C%9F%E8%B4%A7%E5%85%A8%E7%BA%BF%E8%B7%8C%E5%81%9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