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美国2千亿法案卡关 晶片大厂急喊“不投资了”

晶片

美国520亿美元的晶片法案卡关,让相关业者都很焦虑。

(华盛顿5日讯)美国520亿美元(约2298亿令吉)晶片法案卡关,让美国及亚洲多家半导体业者像热锅上蚂蚁,甚至公开喊话,如果美国未能通过晶片法案,将不得不推迟或缩减在美国的投资。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该法案通过后,将提供有意在美国投资的晶片业者减免税收与补助,近期许多在美国的半导体投资都是与此法案有关,但美国国会两党就法案细节僵持不下,历经一年多的协商还是卡关。

英特尔已经宣布推迟俄亥俄州新厂的动土典礼,并公开表示,“我们依然在计划兴建俄亥俄州新厂,但晶片法案的资金流动比我想像中还要慢,我们仍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完成。”

英特尔也透露,如果法案进度不如预期,可能会转往欧洲投资。

此外,格芯也喊话,“晶片法案的命运将影响公司扩大美国生产能力的速度与脚步。”格芯原本预计砸下10亿美元在纽约州北部兴建一座晶片厂。

与此同时,亚洲晶片制造商认为,晶片法案对生产转移到美国相当重要。台积电虽然已经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兴建120亿美元的晶片厂,但与美国同业的态度一致,都强调建设速度取决于美国的补贴政策。

环球晶在6月底宣布要赴德州兴建工厂,但董事长徐秀兰表示,如果该工厂要落实,美国的补助措施将是重要的关键,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在11月开工建厂。

有位不具名的高阶主管透露,如果无法通过此法案,最终可能不得不调整计划。

报道提到,目前晶片法案支持者希望在7月取得突破,如果无法实现这项目标,并进入8月的休会期,那么晶片法案的前景会变得相当艰难,这也是许多业者近期积极表态的主要原因。

新闻来源:中时新闻网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7%BE%8E%E5%9B%BD2%E5%8D%83%E4%BA%BF%E6%B3%95%E6%A1%88%E5%8D%A1%E5%85%B3-%E6%99%B6%E7%89%87%E5%A4%A7%E5%8E%82%E6%80%A5%E5%96%8A%E2%80%9C%E4%B8%8D%E6%8A%95%E8%B5%84%E4%BA%86%E2%80%9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