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林万锋:19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大马

林万锋

(吉隆坡2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指出,共有19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已在我国投资。

他说,这包括微软(Microsoft)、戴尔电脑(Dell Technologies)、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联邦快递(FedEx)、英特尔(Intel)、IBM电脑、惠普(HP)、可口可乐等。

他今早在国会回答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的提问时说,也有全球500强(Global 500)企业在我国投资,包括三星、华为、本田、住友集团(Sumitomo)、SK集团、三井集团(Mitsui)、索尼、松下电器、雀巢等。

他指出,以上这些已在我国投资的,都是商誉极高和具有庞大影响力的知名跨国企业,主要涉及领域包括制造业和制造业相关服务业(MRS)等。

针对特斯拉(Tesla)为何没到我国投资的问题,他说,这隶属于该企业领导层的内部投资决策范畴,外人并无权代表该企业回答相关决策的问题。

另一方面,林万锋指出,马来西亚是外资首选的电动交通工具(EV)生态系统投资目的国之一,截至2022年3月,共有111项有关EV的投资项目获批,包括EV零件的生产、组装、自动化工厂设备等,总投资额达624亿令吉。

“来自瑞典的沃尔沃(Volvo)已在马来西亚设置EV的生产线,另外有3家韩国企业则在我国设置EV电池和原料的生产线,这包括Samsung SDI Energy、SK Nexilis和Eclimo。”

他强调,贸工部将继续贯彻《国家投资愿景》(NIA)设下的招商引资战略,致力招揽更多高质量的外资企业进驻我国,进而带动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6%9E%97%E4%B8%87%E9%94%8B19%E5%AE%B6%E4%B8%96%E7%95%8C500%E5%BC%BA%E4%BC%81%E4%B8%9A%E6%8A%95%E8%B5%84%E5%A4%A7%E9%A9%A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