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产能过剩售价连跌 手套商须再挨2年


(吉隆坡7日讯)产能过剩和平均售价续跌,再加上客户观望不愿下大订单,手套股料仍需挣扎至少2年才有转机,分析员重申对该行“减持”评级。

尽管相比首季表现,该行业次季业绩稍有改善,但平均售价侵蚀和需求增长放缓持续打压, 距离走向曙光还遥遥无期。

分析员认为,基于平均售价预计将持续下滑,以手套制造商近期表现来看,收益预计尚未触底。

并且,预计中期的激烈竞争,手套商平均50%至60%的低产能利用率,将导致供过于求,加上客户预计售价下跌而不愿给予大量订单,种种情况都为平均售价带来进一步压力。

因此,分析员预计下半年平均售价将保持低迷。

现有和新手套商在疫情期间,受到丰厚赚幅的驱使而积极扩大产能,分析员预计,今年全球产量将增长22%至5111亿只。

同时,由于越来越多国家从疫情大流行中走出,加上一些清库存活动的情况,预计今年需求将下降10%至3870亿只。

如此推算,以最大化产能利用率为基准,供应过剩约1240亿只。

此外,随着之前疫情期间计划扩展产能陆续实行,2023年的全球产能量将另增16%至5950亿只。

分析员预计,尽管全球需求有机增长按年扬15%,但供应过剩仍进一步扩大至1500亿只。

分析员估算,全球手套供应需要到2025年才开始趋于平衡,而且需要的前提是,届时没有更多新增产能,以及全球卫生意识提高,手套需求按年增长15%。

全球手套2022至2024年供应过剩

维持减持评级

综合以上,分析员维持手套业评级“减持”。

同时,分析员下砍了对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保健股)、高产柅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保健股)和贺特佳(HARTA,5168,主板保健股)的产能利用率和平均售价预测。

相应的,分析员下修顶级手套目标价,从80仙降至65仙;高产柅品工业目标价从1.05令吉下调至83仙;贺特佳则从2.90令吉下砍至1.68令吉。

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保健股)则保持不变。

另外,在4大手套股里,分析员仅对贺特佳给出“跟随大市”评级,其他3家给予“低于大市”评级。

手套公司比一比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4%BA%A7%E8%83%BD%E8%BF%87%E5%89%A9%E5%94%AE%E4%BB%B7%E8%BF%9E%E8%B7%8C-%E6%89%8B%E5%A5%97%E5%95%86%E9%A1%BB%E5%86%8D%E6%8C%A82%E5%B9%B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