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股灾魔咒再现? 马股10月仍不乐观

马股 股市

报道:杨惠平

(吉隆坡30日讯)9月马股可说是跌势惨重,连番失守1500、1400点关键水平,市场专家认为,由于马股仍有内忧外患,加上历史上常有股灾发生在10月,因此本月走势依然不容乐观。

回顾9月份马股走势,首日富时隆综指就跌破1500点,收报1491.95点,一举将8月涨幅尽数吐出。

但这只是暴风雨来袭的开端。美联储激进加息、原油需求萎缩导致油价下跌,以及全球经济加速衰退迹象等利空因素浮现,让全球股市遭遇一波血洗。

而马股在9月12日盘中一度试探1500点水平,收报1497.96后,剩余数周态势可谓一泻千里,下挫过百点。

在最后一天交易日,综指虽一度冲上至1402.23点,惟欲振乏力,综指最终收在1394.63点,以连跌8天收尾。

按月来看,综指共暴跌117.42点,月跌幅是7.77%。

预算案难提振股市

步入10月,丰隆投行研究零售研究主管吴俊声和Areca资本总执行长黄德明,在接受《南洋商报》采访时都指出,尽管预算案将至,但预计对经济未有太多提振,加上外围风险不散,马股走势难有逆转。

吴俊声表示,考虑到大选风声将至,财政预算案预计会更亲民或亲B40群体,但对于经济和股市可能更偏于中和。

“加上,大选风险缠绕,导致外资持续观望。”

他指出,全球市场而言,10月向来是‘历史股灾月’,不知今年是否会重现魔咒。

“如今外围风险的隐患是接二连三,哪怕是没有美联储会议,即将迎来的第三季美股财报,预计两周后陆续出炉,目前市场预测表现都不太理想。”

亚洲主要股市9月表现

月中后或反弹

不过,吴俊声表示,也需留意中国将在本月16日进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若能给予逐步放宽清零的信号,对于有贸易来往的我国将是好消息。

“尽管马股如今已严重超卖,但在缺乏一些新的催化剂提振下,反弹难度很大。”

他补充,即使期间出现技术性回弹,也未能维持太久。“如今内有外患下,马股走势料将向下巩固,支撑点分别是1380、1350和1330,阻力水平落在1420、1450和1480。”

黄德明则认为,待国内外重要事件过去后,马股在本月中旬之后有回弹的机会。

“前半个月马股虽然预计会比较波动,但幅度将低于9月。”

投资策略方面,他指出,如今也不失为进场的良机。但要慎重选股。

“可以从通胀风险和国行升息可能为考量,排除会受影响的领域后,选择一些基本面强稳,或持大量现金的公司。”

港股9月最大输家

纵观亚洲股市,9月基本全军覆没,其中香港恒生单月大挫13.69%,为最大输家。

居次的韩国和台湾股市跌幅也超过10%,也分别跌12.81%和11.07%。

跌势较轻的,属新加坡和印尼股市,分别下滑2.84%和1.92%。

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8%82%A1%E7%81%BE%E9%AD%94%E5%92%92%E5%86%8D%E7%8E%B0-%E9%A9%AC%E8%82%A110%E6%9C%88%E4%BB%8D%E4%B8%8D%E4%B9%90%E8%A7%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