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股神罕见重押科技股 砸188亿大买台积电

(图:法新社)

(纽约15日讯)美国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执掌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罕见重押科技股,令台湾“护国神山”台积电股价星期二(15日)开市一度上涨4.7%。

综合彭博社、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等报道,受到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拖累,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15日下跌1.4%收在72.8美元,不过盘后股价最高大涨近6%,主因是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波克夏公告,第三季首度买进41亿美元(约188.31亿令吉)的台积电ADR。这是波克夏对科技领域一次罕见的重大投资。

台股现货方面,台积电开盘大涨4.7%,至466新台币,台股受带动上涨约140点,最高约来到14325点。

波克夏14日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7月至9月)期间首度买进约6010万单位台积电ADR,价值至少41.2亿美元,占流通在外1.2%股份。

92岁的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不碰科技业股票,宣称不想投资他不是完全了解的业务。然而,该立场近年来有所转变,他将波克夏的投资占比越多投入科技业。(联合早报)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1115/%E5%B7%B4%E8%8F%B2%E7%89%B9%E7%BD%95%E8%A7%81%E9%87%8D%E6%8A%BC%E7%A7%91%E6%8A%80%E8%82%A1-%E7%A0%B8188%E4%BA%BF%E5%A4%A7%E4%B9%B0%E5%8F%B0%E7%A7%AF%E7%94%B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