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4大利好助攻 房产业终见曙光

(吉隆坡8日讯)过去几年一直落后大市的房地产行业,在国行暂停升息、中国重新开放边界等4大积极发展助攻下,过去几个月开终于再见曙光,前景大受看好。

豐隆投银研究在报告中指出,房产指数今年旗开得胜,今年至今已上升7.3%,跑赢富马隆综指(跌0.3%);相较于去年,房产指数下跌8.9%,跌幅大于马股(跌4.6%)。

“虽然只过去1个月,但市场已经历数个积极发展,包括国行暂停升息;政府加速和放宽外劳引进的批准时间与要求;中国重新开放边界,以及令吉走强。”

该行指出,暂停升息对整体房产需求是好事,对于可负担中价房产更是如此;高债务水平的发展商也有喘息的空间。

同时,加速外劳引入将加速施工进度和收益的确定,拥有大笔未进账销售的发展商2023财年的盈利或上升。
real estate, 房产业
随着前景大幅改善,分析师上修房产行业评级。
令吉升值带动消费

对于中国开放,豐隆投银研究指出,鉴于各州都对外国买家设定最低房价门槛(例如吉隆坡是100万令吉),料只有高端发展商会受益。再者,令吉走强将使本地房产变相更贵,业者从中国购房者获得的利益有限。

不过,令吉走强将推动消费者的情绪,并通过行为经济学理论(behavioural economic theory)假设的财富效应进行消费。

该行指出,得益于没有繁荣税,以及中国重新开放的商品和旅游相关行业推动,企业盈利料将改善。随着令吉走强,外资也可能出现逆转,被认为落后大市的房产业也可能受益于外资流入。

此外,令吉升值将使得钢铁和水泥生产的煤炭等进口原材料成本减少。

“当外劳将令吉兑换到各自国家的汇率时,可兑换更高的金额。这两个因素或使劳动力成本略有下降。”
2022末季表现料疲软

豐隆投银研究指出,在过去,由于房产经纪赶着在年底前完成订单,以达到年度销售目标,末季对发展商而言一般是较为强劲的季度,但预期2022年末季不会出现相同的势头。

“这是由于房产销售可能受到全国大选的影响,因为市场充斥大选的政治和政策不确定性,购房者和发展商更倾向于观望。同时,由于劳动力短缺,盈利或继续出现疲软。”

对于来临的季度,在2023财年新的一年,发展商将会设定新的销售和项目推介目标,而这些目标将对行业、经济,以及现任政府的观点和前景提供宝贵实质见解。

由于国行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4%至5%之间适度增长,该行认为,整个房产行业不太可能创新高,但得益于巴生谷中等收入群体的增长,房产仍有稳定需求,包括巴生谷的可负担中价位房产,以及巴生谷边境的可负担有地城镇。

尽管该行业前景光明,但该行指出,房产股估值仍不高,因此上修评级,从之前的“中立”上调至“增持”。该行首选3只股项为双威集团(SUNWAY,5211,主要板工业)、侨丰控股(OSK,5053,主要板房产)以及IOI置业(IOIPG,5249,主要板房产)。
real estate, 房产业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30208/4%E5%A4%A7%E5%88%A9%E5%A5%BD%E5%8A%A9%E6%94%BB-%E6%88%BF%E4%BA%A7%E4%B8%9A%E7%BB%88%E8%A7%81%E6%9B%99%E5%85%8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