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咨询机构麦肯锡(McKinsey)在2016年4月底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其标题为“为何投资者可能需要降低期望”(Why investors may need to lower their sights)。

该报告的作者指出,过去30年对投资者来说是“黄金时期”,因为在1985年至2014年之间,美国和西欧的股票及债券所带来的总回报(包括股息和资本增值),远高于长期的平均水平。

但在接下来的20年内,欧美的股票与债券能为投资者带来的回报将减少,而现在30多岁的人将有大麻烦。


过去30年投资回报较高的原因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虽然过去30年曾发生多场危机,但在1985年至2014年之间,美国和西欧的股票所取得的平均实质总回报(real total returns)为7.9%,分别比100年平均水平高出140和300个基点。美国债券在同期内带来的平均实质回报为5%,比100年平均水平高出 330个基点。

报告的作者指出,过去30年欧美股票与债券可取得的回报较高,原因包括:

    一、与1970和1980年代相比,通胀率和利率大幅下跌

    二、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原因包括人口结构有利于经济增长、生产力提高及中国快速发展

    三、企业盈利增长较高—在新市场取得的收入增加、企业税务减少、自动化及全球供应链令成本减低

为何未来20年的投资回报将减低?

报告预计,在低增长的情况下,美国的股票在未来20年可带来的平均实质回报将为4-5%,与1985年至2014年之间的平均水平相比少逾250个基点。固定收益证券的平均实质回报则可能为0-1%,与之前30年少400个基点。

即便在高增长的情况下,股票的回报可能减少140至240个基点,债券的回报则可能减少300至400个基点。

欧美的股票和债券在未来20年所能取得的回报,将比过去30年来得少
欧美的股票和债券在未来20年所能取得的回报,将比过去30年来得少
欧美股票及债券未来20年的投资回报将减少,原因包括:

    一、通胀率和利率应已跌到极限

    二、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下跌,因为发达国家和中国的人口都在老化

    三、企业盈利的前景不明朗

报告指出,虽然数码化和许多新科技都可能提高一些企业的盈利,但过去取得较多盈利的欧美企业,如今正面对诸多挑战,如新兴市场企业、大型科技企业和许多利用数码平台崛起的新业者带来的竞争。

现在30岁的人有难了!

麦肯锡指出,由于投资者在未来20年能取得的回报减少,散户将必须存更多钱、延迟退休或者在退休后减少花费。这样的情况将可能影响经济增长。

比方说,若长期的年度平均回报减少2个百分点,如今30岁的人就必须工作多7年,或者将目前的储蓄数额翻倍,才能安度退休生活。

应对方法

若要扭转上述趋势,使投资回报增加,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大幅提高生产力增长,而通胀率必须保持在低水平。

对个别投资者而言,他们可采取的策略是投资于新兴市场,从而取得较高的回报。无论如何,在面对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企业盈利减少、人口老化的情况下,各类型投资者都必须调整期望(expectation),以及会受到你的投资决定影响的人的期望。

http://leezaiyu.blogspot.my/2016/05/20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