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开斋节前夕,市场无法以漂亮的成绩迎接假期。除了上海市场外,其余市场也往回跌。金属市价依旧上扬,维原油往下回调。

国内新闻

1) 5.7亿售新山地段‧丽阳套现减债行动正面

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组)独资子公司丽阳帝沙蒙达里上周五(7月1日)与Tiarn Overseas集团签署买卖合约,以5亿6990万令吉现金价脱售新山的251.6英亩土地。

该笔款项将分为5年接收,预期2022年下半年完成。

艾芬黄氏研究正面看待上述交易,认为既可以为该公司筹集资金,也显示管理层套现资产减债的决心。

丽阳机构2013年9月以3亿6660万令吉向Lee Pineapple公司买下上述土地,计划开发为发展总值64亿令吉的住宅和商业房产。目前,这片土地依然空置。


该公司预期上述交易可赚进5550万令吉,并计划将扣除银行贷款、其他开销后剩下的2亿1840万令吉充作营运资本或付还银行贷款。

2) Webe正式登场‧无限量上网数据‧马电讯受唱好

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组)旗下“Webe”终于推出4G流动电话服务,并通过给予原有客户大回扣以抢攻市场占有率,分析员认为该服务定价具有吸引力以及营运成本不高,高喊“买进”该股。

安联星展研究表示,Webe服务月费为199令吉,原TM或P1的宽频用户可获得60令吉折扣。如果申请者手机支援LTE功能,再获得额外60令吉折扣,这使到Webe最低月费将降低至每月79令吉。

该行认为,以大马用户平均80至102令吉的通讯话费来看,79令吉是一个相当吸引人的价格。


安联星展补充,马电讯有意透过原有用户推广Webe服务,以目前150万Stremyx以及87万7000名Unifi用户以及按每户人口4名成员计算,预测将有32%大马人口有机会接触到该项服务。

3) 手握3.7亿现金‧成功汽车有望派高息

日圆上涨,成功汽车(BJAUTO,5248,主板贸服组)预计以更多组装车销售抵销冲击,分析员并看好该公司展开“管理层收购”后有望派更高股息。

达证券说,成功汽车组装车款成本已固定,具有事先同意的赚益,不受日圆走强影响。为减少日圆走强冲击,管理层打算销售更多组装车款,组装与整装进口的销售比例这个财政年维持在52对比48。

至于整装进口车款会受日圆成本影响,可能冲击2017财政年赚益;去年第四季3.55兑100日圆,目前汇价大约是3.90;倘若日圆继续走强,管理层料继续维持旧价,以增消费信心。


最近欲透过设立的特别用途工具(SPV)涉管理层收购,这项收购以借贷和发售 SPV股融资,预料完成收购后,SPV的Dynamic Milestone将有17.1%股权。同时,管理层持有SPV的66.7%股权,成功集团(BJCORP,3395,主板贸服组)持股33.3%。

4) 7月起啤酒涨价2%至2.5%‧酿酒股长期正面

我国两大啤酒厂7月1日起调高啤酒价2.0%至2.5%,以应对3月间国内税调高12%之成本上扬,分析员认为短期虽可能负面冲击销量,但长期正面,调高两大啤酒公司今后三财政年财测2.1%至3.5%。

这项涨价行动激励海尼根(HEIM,3255,主板消费品组)股价上涨42仙至16令吉72仙,闭市报16令吉68仙,起48仙或2.96%,名列全场第二大涨幅股。

皇帽酿酒厂(CARLSBG,2836,主板消费品组)起14仙或1.03%,挂13令吉72仙。


联昌说,两大啤酒商是于反暴利法令今年6月30日截止作上述调涨,两大啤酒商自2015年4月1日实施消费税后,基于上述法令限制和国内税调涨10%至12%,未把上述成本转嫁;在该法令截止后转嫁成本并不令人惊奇。

国际新闻

1) 欧洲企业IPO计划冻住

英国决定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投下市场震撼弹,多名分析师指出,原先计划要在欧洲上市的众多公司因市场震荡未平而不得不延后上市计划。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桑奇表示,有一些原先预计要进行首度公开发行(IPO)的公司现在都决定先不要有动作。“在现有市场条件并不稳定的情况下,还要进行募股就成了难事。”

今年目前,欧洲市场IPO的公司数量与市值都不如去年,根据数据机构Dealogic,从去年同期的170间公司减至112间,总市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掉了55%。

今年初的市场就连续经历油价崩跌等动荡情事,欧洲稍早一连串IPO结果也不甚理想,仅少数几家有好结果,如丹麦电力公司Dong Energy是其中之一。


瑞银分析师表示,夏天的欧洲市场本来就比较安静,不过如果欧洲政治能在这几个月间稳定下来,或许能在9月之后赶在美国举行总统大选之前,有机会尽快IPO。

2) 澳洲煤矿‧不值一杯咖啡

继去年淡水河谷(Vale)以1澳元(约3令吉)低价出售澳洲煤矿场后,力拓也宣布以1澳元出脱该公司在昆士兰合资煤矿场的股份,再次突显澳洲煤矿如今价值不如一杯咖啡。

近年受到国际商品价格下滑冲击,澳洲矿业跌落谷底,迫使各家业者出脱非核心事业以求生存。

晨星分析师哈哲表示:“煤矿对许多大型矿业公司来说无利可图,握有煤矿资产只会遭来投资人抱怨,还得为此承担环境责任。”


回顾2008年燃煤价格曾高达每公吨180美元,但近年产量过剩又遇上中国需求减弱,导致价格一路跌至50美元。除了市场供过于求之外,各国立法对抗全球暖化也吓阻燃煤需求,使市场陷入结构性衰退,估计短期内难以复苏。

3) 百事次季财报‧一窥消费信心变化

百事可乐母公司百事(Pepsi Co)周四将公布第二季财报,由于英国公投脱欧增加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投资人将透过百事业绩来观察全球经济波动,对美国跨国企业的影响有多大。

美国零食与饮料业巨擘百事有一半销售来自海外,其业绩被视为能观察全球消费信心的变化。

百事藉持续削减成本、调涨价格和主要针对美国业务瘦身等方式,以克服海外经济动荡局面。因此得以各自在2014年和2015年公布第二季财报时调高全年获利预估。


但英国脱欧公投增加市场对全球可能陷入衰退的恐惧,因此外界不确定百事会否在周四公布财报时再一次调高全年财测。

4) 贵金属暴动‧白银涨赢黄金

英脱欧效应发酵,加上市场预期美国联A诸局可能延后升息,不确定性氛围促使投资人追逐安全资产,贵金属出现暴冲涨势,白银两年来首度突破每英两21美元,今年涨幅超越黄金,金价连续第四天走高,大涨逾1%,分析师看好未来一年半金价可望改写历史新高。

白银现货价格4日盘中一度暴涨8.7%,报每英两21.14美元,2014年来首度突破21美元,稍后回落至20.34美元。黄金价格也一度劲扬1.2%,报每英两1,357.63美元,逼近两年高峰。

英国脱欧变局震惊全球,引发投资人臆测各国央行将维持刺激基调,美国的基准利率也会停留在低档,在金融市场一片混乱的情况下,国际资金转进贵金属市场,上月白银指数股票型基金(ETF)的规模改写历史新高,黄金EFT也写下2013年8月来最高水准。


银价第一季的涨幅不如黄金,之后银价涨势便急起直追,被投资人视为贵金属市场比较吸引人的切入点。结果银价今年第二季跃涨21%,写下近四年来表现最佳的季度表现,今年来涨幅更飙破40%,可望创下201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05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