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市场依旧持续上扬之势,日经指数依然独领风骚,上扬幅度领先其他市场。金银价变化不大,油价则在创下近两个月新低后,慢慢回扬,各自上扬2%以上。


国际新闻


1) 亚币下滑‧马币转升


亚洲货币周二(12日)普遍下滑,追随日圆跌势,幸好投资者看好更多振兴经济措施推出,限制亚洲货币跌幅。
不过,由于油价回扬,马币兑美元继续升值,下午5时报3.9785令吉,比周一的3.9900令吉高0.3%。
印尼盾下滑,投资者预期中行可能干预,避免印尼盾升值太快;企业对美元需求提高,拖累菲律宾披索降至4个月半最低。
2) 业绩无惊喜‧数码网络财测不变

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第二季业绩表现无惊喜,勉强符合预期,分析员虽看好其优良营运效率有助稳定未来业绩,却也不敢小视激烈同业竞争的潜在危害。

整体而言,由于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分析员都保持数码网络全年财测不变,但对于是否适合投资则意见参差。

丰隆研究指出,数码网络上半年财测占全年财测50.9%,整体符合预期,每股10.5仙派息额也符合全年20.2仙预估。
3) 油市仍低迷‧沙肯前景蒙尘

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组)油田风险服务合约遭终止,但分析员却喜多于忧,预见整起事件对盈利影响不会太大,资本开销提前支付反而有利公司强化资产负债表。
不过,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加上合约更新步伐缓慢,分析员对沙肯石油的营运前景依旧忧心忡忡。
沙肯石油和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周一宣布,同意从9月30日起终止Berantai油田的风险服务合约,而国油将于2017年6月前偿付所有的现有资本与营运开销给承包商。
大众研究和马银行研究双双持正面态度,其中前者认为,在当前油价低迷,以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运作带来的高营运成本,相关油田的可行性已遭到质疑,因此终止合约决定正面。
马银行研究认同,称合约终止合情合理,只是时间稍让人意外。
4) 亚航长程将重飞伦敦‧东尼:拟增飞夏威夷航线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在个人社交网站宣布,亚航长程(Airasia X)将在不久的将来重启飞往伦敦的航线。
他也在另一则留言中透露,亚航长程即将开设飞往夏威夷航线。
他也在个人脸书询问一众追随者,希望亚航长程飞往什么目的地,他将会从中挑选一名幸运儿。
东尼费南达斯的贴文在推出22小时内吸引至少3800追随者留言,纷纷写出他们向往的目的地。
5) 6月棕油库存大增7.7%‧棕油价承压

受到出口下挫以及产量增加影响,大马6月原棕油库存大增7.7%至177万6264公吨,比市场预期高,这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库存首度回升,令正逼近熊市的原棕油价格面对更大压力。
大马棕油局数据显示,6月原棕油产量按月走扬12.3%至153万2613公吨,出口则月减11.7%至113万2282公吨,进口则为1万9636公吨,按月下滑1.94%。
《汤申路透》调查预测,6月原棕油库存增长7.4%至176万7500公吨,出口则下跌6.4%至120万公吨,产量则上扬11%至151万4162公吨。
按年计,6月我国原棕油产量下滑13.1%,出口和进口则分别倒退33.28%和81.03%,库存也从前期的214万1910公吨年减17.07%。
受库存高于预期影响,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原棕油期货普遍下跌。
原棕油期货若跌破2223令吉,将正式进入熊市。
国际新闻

1) 等待刺激方案细节‧日圆延续2014年来最大跌势

日圆在创下2014年10月来的最大跌幅后继续下行,投资者等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的一揽子刺激方案的细节出炉。
安倍表示考虑加码财政刺激措施后,日圆周一重挫2.3%,周二继续下行,兑主要货币除了一个外悉数下跌。今日盘中,日圆下跌0.2%,兑1美元报102.98日圆;兑1欧元下滑0.4%报114.12日圆。
日本股市连续第二大大涨,日经指数上扬2.46%,收16095.65点,延续周一3.98%的涨势。
虽然安倍并未提及刺激方案规模的细节,市场普遍预期刺激规模将达10兆日圆(约3859亿令吉)。
2) 油盟产量逼近8年最高‧油价挫2个月新低

市场数据商S&P Global Platts指出,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的6月日均出口量为3273万桶,较前一月多30万桶,接近8年高位。
消息公布后,掀动外围油价下滑,创下2个月低位。昨日纽约时段,纽约8月期油收市跌65美分或1.4%,报每桶44.76美元。布兰特9月期油跌51美分或1.1%,报每桶46.25美元。两类期油创下5月10日以来最低收市。
今日亚洲盘中,纽约和布兰特期油分别上扬26美分和40美分,各报45.02美元和46.65美元。
S&P Global Platts在文告中指出,调查显示OPEC的6月原油日产量较5月跳增30万桶至3273万桶,创下2008年8月以来新高,主要是受到尼日利亚、利比亚缓步复产,以及沙地阿拉伯和伊朗稳定增产的影响。
3) 英国退欧影响‧OECD 9月前不公布经济指标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表示,该组织将在9月之前暂停公布其最重要的经济指标,因英国公投决定退欧造成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数据具有误导作用或不准确。
位于巴黎的OECD每月都会公布所有成员国的综合领先指标。该指标旨在提示经济活动转折点的初期迹象。
OECD称,本月或下月不会公布上述任何指标,从而搜集更多具显著意义的经济数据。
OECD过去也曾因“重大未预见到或出乎意料的事件”而暂停该数据的公布。OECD上次暂停发布该数据是在2011年4月和5月,因之前日本发生了大地震。
在提到英国公投退出欧盟的影响时,OECD表示,在6月23日公投前搜集到的数据表明OECD国家增长动能稳定,新兴经济体增长加速。
不过,OECD称:“要到9月初才能取得可捕捉到对预估构成后续以及潜在重大变化的基本数据。”
OECD下一次公布预估的日期将在9月8日。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12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