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6年7月25日

(吉隆坡25日訊)馬幣值不值錢?一個漢堡就可以告訴你答案!同樣是麥當勞巨無霸(Big Mac)漢堡,在美國一個要價5.04美元(約20.53令吉),在大馬卻只需1.99美元(約8.11令吉),便宜超過61%!



據英國著名周刊《經濟學人》最新出版的麥當勞“巨無霸指數”(Big Mac index)顯示,令吉是排在烏克蘭貨幣格里夫納之后,第二最遭低估貨幣。這意味著令吉實質遭低估達60.6%,是56個國家貨幣中排行第二最遭低估貨幣。

在烏克蘭只需1.57美元(約6.40令吉),便可買到一個同樣的巨無霸漢堡,格里夫納遭低估達68.8%。

截至今早9點,據國家銀行數據顯示,令吉兌美元較上早五閉市下跌0.64%報4.0860。

3國貨幣被高估

《經濟學人》亞洲經濟編輯西蒙考克斯(Simon Cox)在接受財經日報《The Edge Financial Daily》電訪時指出:“在大馬消費確實非常實惠。 ”

今次的“巨無霸指數”也顯示,56個國家中,在比較美元下,共有3國貨幣價值其實是被高估的,分別是瑞士(30.8%)、挪威(9.3%)及瑞典(3.7%)。

“巨無霸指數”是在1986年由《經濟學人》雜誌所開發,以簡明扼要方式來顯示一個國家貨幣是否在“正確”的水平上,該指數以非正式評估這些貨幣的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

會選擇巨無霸是因為該速食品在全球許多國家皆有供應,而在各地的製作規格也大體相同,並由當地麥當勞經銷商負責為材料議價,這些在地因素使該指數能有意義地比較各國貨幣。

多元經濟體 抵住1MDB醜聞

1MDB舞弊醜聞讓大馬登上國際頭條,但我國經濟卻意外地進展順利,考克斯也表示,這要歸功于大馬多元的經濟體。

“許多人會有錯誤的認知,認為大馬經濟極度仰賴原產品,但原產品出口僅佔大馬總出口非常小份額,因為大馬經濟其實比想像中更多元,也更多以製造業為主,這意味著大馬的經濟要比新興經濟體更具復原能力。”

儘管國行近期剛下調隔夜貨幣政策利率(OPR)0.25%至3.00%,但考克斯不認為,令吉會進一步走軟。

“經過令人恐慌的1月及2月份后,新興市場已趨穩;另外,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或將導致資金流出大馬變得困難,但相反地,要想吸引資金流進並不難。”

通脹控制得宜

在大馬有一個讓人感到非常有趣的情況,在巨無霸指數中,令吉已滑落好長一段時間,令吉確實極具競爭優勢、很便宜,可是國內通脹水平卻控制得很好。

考克斯指出,這種情況在新興經濟體中並不常見,因為伴隨貨幣貶值而來的通常是價格飛漲,進而引發通貨膨脹,但大馬經濟卻仍舊保持彈性,通脹長時間受控于目標以上。

考克斯將此歸功于國家銀行的政策奏效。

“國行今次下調隔夜貨幣政策利率,反映大馬經濟如今更依賴內需,而國行今次採取的是先發制人的做法,防止問題的發生,而非當問題發生后才補救。”

---马币低估61%,马上想到買入7052 panini,哈哈。
---这就叫强势股,全部跌唯独它起,哈哈!


---突然那么多買盤进來,前途似锦呀!
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6/07/61.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