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灵公积金局人潮多.办理EPF-i等逾2小时

伊斯兰公积金(EPF-i)从今日起开放登记,灵市公积金局人山人海,部份民众等候逾2小时办理转换手续。

尽管截止日期是12月23日,但由于是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一旦申请数额达到1000亿令吉后,其他申请者均会被列入2018年等候名单,因此有许多民众赶在第一时间到公积金局办理转换手续。

《星洲日报》前往灵市公积金局查看,现场人头攒动,负责分发号码的柜台前人龙不断,偌大的办公区几乎座无虚席,导致有的民众只能站着,或干脆站在门外等候。


根据观察,到场办理转换手续的民众绝大多数是巫裔,而在场极少数华裔或印裔民众皆是办理其他业务的。

2) 亚洲金融杂志颁发.大众银行膺卓越奖

大众银行欢庆50周年金禧,荣获亚洲金融杂志颁发“50年卓越亚洲银行业”奖。

大众银行是于8月6日上周六在绿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50周年晚宴上,获得亚洲金融杂志颁发“50年卓越亚洲银行业”奖。有关奖项是在超过3000位来宾与大众银行集团职员的出席见证下,颁发给大众银行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郑鸿标博士。

亚洲金融杂志出版人佐纳顿贺斯在致词时表达他对大众银行的钦佩与赞赏。他表示,“当我接触大众银行时,我对于这家金融机构的过人之处感到非常惊讶。它的表现与成长,无论过去现在都是非常杰出。”


“在面对惊涛骇浪的金融市场、诚惶诚恐的股东们以及马来西亚混合宏观经济成长的状况下,无论你检视哪一个指标,大众银行的表现─贷款成长,不履行贷款比率、盈利、净息差以至股价均非常出色。”

3) 联土全球最差变最好.新CEO 4个月扭转乾坤

今年4月1日接任联土全球(FGV,5222,主板种植组)首席执行员的拿督查卡利亚,短短4个月就将这家全球首要原棕油生产商,从表现最差的股项扭转为表现最佳的种植股。

该公司在这一季取得28%涨幅,成为大马100大公司表现最佳的股项。

不过,联土全球当初是世界第三大新股上市计划,发售价达4令吉55仙,目前股价仍比2012年上市价格低57%。


今日闭市,该股收报1令吉95仙,无起落。

4) RSPO解冻需时复元.IOI集团上游业务短期受益

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棕油永继发展圆桌会议 (RSPO)认证今日解冻消息虽然正面,但分析员认为,认证冻结对下游业务的伤害已造成,复苏不易,短期内仅上游业务受益,加上第四季业绩展望不乐观双重 打击,导致股价无法延续涨势,不起反跌1.12%。

继上周五股价扬5.2%至4令吉45仙,创3个月新高纪录后,该股在周一面对套利,导致股价开高走低,低见4令吉34仙,全日下滑5仙或1.12%至4令吉40仙。


该集团的RSPO认证从8月8日起解冻,但若独立认证团队认为无法遵守承诺,不排除认证再度被冻结的可能性。另外,也须在12个月内按季提交进展报告给RSPO,由另一队认证人员检测。

国际新闻

1) 标普调韩国信评至AA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周一将韩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上调一档至AA,理由是韩国增长稳定及政策刺激措施的灵活性有所改善。此时距离标普上一次上调韩国评级尚不足一年。

标普称,从AA-上调至AA的韩国新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称,未来3至5年韩国经济增速或将慢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该评级机构仍认为韩国的表现将好于其他发达经济体。

标普还表示,韩国经济依然保持高度多元化,没有依赖某一特定行业或出口市场,美国经济复苏或为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冲击的韩国出口提供支撑。

标准称,韩国的财政状况依然基本保持健康,韩国与朝鲜之间时而紧张的关系(包括朝鲜最近向日本方向发射了弹道导弹)所导致的地缘政治风险在预期范围之内。


该评级机构称,预计未来2年韩国的AA评级不会改变。

2) 惠誉:中国应付房屋需求.每年需建一个“新加坡”

国际信评机构惠誉预估,从2016年起的15年内,中国每年需要建造达8亿平方公尺的住房,以满足房屋需求,相当每年兴建一个新加坡国土面积。

中国的住宅需求在2016至2030年的未来15年内保持相对稳健。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量和完工量将会下降,但是年化降幅可能较温和,然而,受导致销量及价格波动的因素驱动,短期市场波动将会持续。

惠誉预计,在2016至2030年间,中国每年将需要建造8亿平方公尺的住宅面积(相当于新加坡的国土面积)以满足需求,其中90%以上将是由地产开发商建造的商品住宅,因为由国家建造的保障性住房将不再持续。

新建住宅供应量或将完工的新建商品住宅,在2016至2030年间将达到年均7.5亿平方公尺(假定完工速度不变),这意味着住宅完工量可能较之前预计的年均10亿平方公尺下滑25%。


新建住宅销售量可能达到类似的水平,因为预售通常在完工前12至18个月进行。

3) 英展开诈欺调查.空巴:配合调查

英国重大弊案调查办公室(SFO)表示,已经针对空中巴士集团(Airbus Group)诈欺、贿赂和贪腐等指控展开刑事调查。

法新社报道,SFO表示:“这项指控和牵涉第三方谘询的不法有关。”

SFO表示,7月开始调查,并呼吁任何知情人士出面。

SFO发言人表示,在正式起诉或撤销调查前,不会公开调查的更多细节。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巴集团表示,该公司知悉这项调查,并和调查人员合作。


空巴集团声明表示;“空中巴士集团已经接获SFO通知,该单位已针对空巴在民航业务牵涉第三方谘询的相关不法,被控诈欺、贿赂和贪腐展开刑事调查。”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8/0808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