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中行转向.外资掉头.大马债市风险升温

8月外资对亚洲以本币发行债券的需求很不均衡,一些市场出现了态势逆转的信号,因投资者担心,全球货币宽松措施是否会持续下去,如果不能持续,则长期债券回酬率将全线走升。

外国投资者继续增持大马、其他东南亚国家等市场的债券,继续追求高回酬率和资本利得。


然而,过去几周全球人气的变化已经产生了影响,因投资者愈发担心,继负利率和印钞等一系列非传统措施之后,全球中央银行或已没有其他工具可以支撑经济。

2) 棕油加工产品.业者促豁免消费税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马袖强说,棕油业者今日建议在明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检讨原棕油税务政策和关税结构,其中包括要求豁免销售本地市场的数项棕油加工产品的消费税。

他说,业者也建议提供数项特定的奖掖来提高国际出口的竞争力,同时继续为小园主提供种植和翻种奖掖。


他说,在橡胶业方面,业者尤其是橡胶手套业者促请政府能够与雪州政府商讨解决水供短缺和缺水危机问题,因为大马的橡胶业产品出口高达100亿令吉,有必要尽速寻求方案来解决这项拖延了多年的缺水问题。

3) 低成常态.KWAP回酬料仅5%

退休基金局(KWAP)预期,低利率、低通膨及波动剧烈已成市场新常态,该机构今年投资回报率(ROI)将缩至5%左右。

该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旺卡玛鲁查曼为“2016私募基金论坛”开幕后表示,过往该机构的ROI超过6.5%,但去年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以致ROI只有5.4%,预期今年将进一步收窄至5%。

“虽然我们的表现不及从前,但对比欧洲股市4%的周息率,以及大马政府债券的3.5%回酬率,因此5%的回酬率仍算吸引。”

他补充,大环境表现不佳,也冲击了雇员公积金局(EPF)的投资表现。


受英国脱欧及商品跌价等冲击,公积金局今年第二季的投资回酬总额按年下跌26%,剩下84亿4000万令吉。此外,公积金局2014年及2015年的派息率分别为6.75%及6.4%。

国际新闻

1) 澳财团拿下墨尔香港.传中资隐身其中

澳洲1个带有中资色彩的财团以97亿澳元,拿下澳洲最大货柜港墨尔香港的50年租赁权。这也是澳洲政府最新的海运资产民营化。

澳洲第二大趸售基金管理公司,昆士兰投资公司和跨国公司-全球基础建设伙伴公司(GIP)等组成的财团,拿下墨尔香港租赁权。墨尔香港每年入港船只超过3000艘。

GIP代表中国大陆主权财富基金中投海外,中投海外实际取得墨尔香港20%股权。

接近这个财团的消息人士透露,GIP代表中投海外,但未透露投资的规模。


中国岚桥集团取得澳洲达尔文港99年租赁权,引发疑虑后,澳洲政府今年3月对国内重大基础建设,售予私人外资祭出更严格的规定。

2) 遭SEC盯上.MGT暴跌22.7%

由防病毒软体先驱麦克菲(John McAfee)领军的MGT资本投资公司发布声明证实上周四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传票,将尽力配合当局调查,但表示不认为公司将面临任何执法程序。

该公司周一股价收跌22.7%,盘中一度崩跌24%。

今年5月,MGT资本投资的股价在一个月内暴涨逾1200%,因该行动游戏公司宣布麦克菲将出任公司执行长,且透过收购反间谍软体公司D-Vasive,MGT将进军快速成长的网路安全市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拒绝说明传唤MGT的原因,以及想取得的资讯为何。

3) 李嘉诚回归香港楼市.砸10亿标下九肚山地块

香港楼市又火了,连富商李嘉诚都杀回来了!中秋节时,香港地政总署公告显示,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有限公司击败包括万科在内的17个财团,以19.53亿港币(约10.41亿令吉)拿下沙田九肚丽坪路地块,成交价比市场预期高出三成。

继第二季回暖以来,香港楼市呈现复苏态势;戴德梁行资料显示,过去7月和8月整个香港住宅成交量达到13,195件。其中,8月成交量达7648件,恢复至2015年7月即香港楼市开始下滑前水平。

香港中原豪宅部资深营业董事李巍表示,经过大半年的调整,香港经济有了明显回升,再加上英国脱欧,资本再次流向香港等系列因素,香港的楼市确实已经回暖。

对于趁热回归的李嘉诚及其长江实业,在李巍看来,也可作为市场看好楼市表现之一。过去两年,李嘉诚曾多次表示香港楼市太贵,甚至一度携资本外流转投英国等地。


九肚山位于香港西北角的豪宅区,其中包括宝松苑以及蔚林居等楼盘。王菲第一次与谢霆锋热恋时,多次被曝光的豪宅就位于此。李嘉诚这次拿下的丽坪路地块,在王菲旧居的北边。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9/2009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