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国产车带动.汽车销售续增长

第二国产车新款Bezza登场,带动大马8月汽车销量按月大增23%,分析员预期,在两大国产车都推出新车款的加持下,9月销量料继续增长。

分析员认为汽车销售最坏时刻可能已结束,随着更多新车款面市、消费情绪改善和明年经济回升,预期汽车销量将在2017年温和回扬。

根据大马车商公会(MAA)的报告,8月新车销售按月增长23.2%和按年下跌2.1%,至5万2311辆;累积首8月销量则萎缩14.7%,至37万零252辆。

马银行研究指出,8月汽车销售按月增23%,主要因7月多公共假期令工作日减少及第二国产车在8月运交更多Bezza新车。“在新款大众化汽车(如Bezza和Persona)大量交车的带动,9月销量可保持增长。”

除了韩国现代汽车,其他主要车商按月销量都告复苏。其中,国产车销量按月大增35%,非国产车则增长13%。


该行保持2016年销量预测为59万辆(按年跌11%),预期接下来每月销量平均为5万5000辆,受新推出车款所提振。同时预测2017年销量回升3%至61万辆,因预期2017年经济成长4.5%。

2) 多层次行销提振盈利.海鸥或派库存股

海鸥企业(HAIO,7668,主板贸服组)首季净利符合预期,分析员看好其多层次行销业务将可继续带动集团盈利增长。

由于海鸥企业积极回购股票,分析员也预期该集团可能以股代息,将库存股派发给股东。

肯纳格研究表示,海鸥企业首季净利增长47.1%至970万令吉,表现符合预期,相等于全年财测的23.5%。这归功于多层次行销部门带动成长,因该集团继续从成功策略转型中获取成果,分销商人数大增。


该集团也展现了弹性和采取适当措施以保护业务免受经济逆风和消费情绪低迷的冲击。因此,未来盈利成长动力有望继续获多层次行销部门扶持。

3) 业绩料急起直追.高美达财测维持

高美达(GLOMAC,5020,主板产业组)2017年首季核心净利表现落后市场预测。惟分析员认为,预料2017年其余季度表现将急起直追,特别是受到丰厚未入账销售及推介更多新产业计划支持,普遍维持财测不变。

今日闭市,高美达收79.5仙,上扬4仙。

兴业研究指出,在扣除脱售发展土地一次过的8000万令吉盈利,高美达2017年财政年首季业绩表现落后。

该行预测,核心净利按年下跌74.9%至550万令吉,惟将其2017至2019年财测维持不变。


兴业研究预测高美达在2017年财政年其余季度业绩表现将更为强劲,主要受到5亿1200万令吉未入账销售及推介总值10亿5000万令吉新产业计划支持,特别是其中60%新计划为需求较高的有地城镇发展计划。

4) 8月通膨1.5%·国行降息几率降至45%

我国8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速加快至1.5%,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消费欲望低迷,加上原产品价格低迷不振和外围逆风环绕,未来需求和成本推升通膨压力不大,总体通膨率料持续于低位徘徊,大大降低国家银行再次减息几率至45%。

丰隆研究表示,在连续6个月减速后,8月通膨增速加快至1.5%,比市场预期的1.3%为快,主要归咎于低油价比较基础,拉低交通环节则速、服务通膨增速加快。

相比之下,食品价格通膨则连续2个月走缓,增幅从前期的3.8%减至3.5%,创下2015年7月来最低水平。


剔除食品与能源成份的核心通膨率,按年走扬2.2%,但仍低于是2015年平均的3.1%增幅。

国际新闻

1) 纽西兰中行维持利率2%.暗示降息

纽西兰中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2%不变,在一片超低或负利率的世界显得相当突出,此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由于纽元持续走强与国内通膨低迷,该中行可能即将挥刀调降利率。

纽西兰中行总裁惠勒表示,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目前情况显示有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以确保通膨回到目标区间中值。

惠勒还强调,汇率高企使中行难以达到通膨目标。

他说,全球经济形势疲弱,且利率相对于纽西兰而言较低,都给出口和进口竞争行业带来压力。

纽西兰中行设定的通膨目标介于1至3%,但目前该国通膨仅达0.4%。惠勒并表示,纽元升值使中行难以达到通膨目标。


纽西兰中行今年以来已降息两次。

2) 美国MBA贷款申请跌7.3%

新出炉的数据显示,上周衡量美国抵押贷款申请的指标下跌,无法延续过去3周连续扬升涨势,主要反映购屋与再融资抵押贷款需求双双下跌的情形。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截至9月16日当周,再融资与购屋抵押贷款需求的MBA贷款申请指数,较前一周下跌7.3%,至530.8点。

根据MBA数据,上周再融资抵押贷款申请分项指数下跌7.6%,至2309.6点;上周购屋抵押贷款申请分项指数滑落6.8%,为221.1点。

上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由前一周的3.67%,向上增至3.70%的水准。15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则是由前一周2.97%,向上攀升至2.99%的水准。


上周再融资贷款申请占总申请的比例为63.1%,前一周为62.9%。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9/2209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