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capture

国内新闻

1) 特朗普效应与美升息引发资金出走.马币恐跌至4.80

特朗普当选美总统恐对区域经贸不利,加上年杪美联储升息恐拉动资金出走,经济学家预期马币将呈波动不靖,未来3至6个月恐跌至4.80,大马出口商将大受其利,成为强势美元下的大赢家。

马币兑美元汇率周一继续走低,早盘滑落至4.3300低点,过后收窄跌幅,截至5时报4.3345,相比上周五为4.2800。

岸外马币无本金交割1个月远期外汇合约(NDF)早盘最低跌至4.4825,过后反弹3%,报4.3490。

根据联昌研究货币技术数据显示,马币2015年初曾一度跌至4.48关口,预期3至6个月游走于4.50至4.80之间。

联昌研究说,诚如在竞选宣言所强调的,特朗普的诺言包括减个人所得税、扩大基建开销,参议院预期将于2026年扩大公债至11.5兆美元,公债GDP比重提升至127%,相比无特朗普措施达86%(目前为77%)。

2) NAP奏效.车价掉12%.大马成豪车出口枢纽

马来西亚汽车研究院(MAI)首席执行员拿督马达尼沙哈里表示,我国的汽车售价在国家汽车政策落实后已经下滑了12.55%,希望今年可以达到下滑15%的目标。

马达尼沙哈里指出,我国豪华轿车的价格下滑最为明显。他说:“过去售价29万至30万令吉的宝马3系列轿车,现在只售大约17万令吉,价格足以和丰田Camry或本田Accord这些中级汽车媲美。”

这是政府于2014年1月正式推介国家汽车政策(NAP)的其中一项成果,政府为了鼓励外国车来马设厂生产,也提供多项税务奖励,而这些外国生产商要获得这些税务奖励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必须调低汽车的售价。

马达尼沙哈里说马达尼沙哈里透露,2014年国家汽车政策落实后,越来越多汽车原装设备供应商开始选择大马作为出口的枢纽或基地。

3) 全家便利店成本略超预期.全利短期影响微

全利资源(QL,7084,主板消费品组)引进日式便利店全家(FamilyMart)第一家分店正式开张,其新展店费用虽然略高于预期,但该公司营运现金流强劲,影响不大,分析员维持其财测不变。

联昌研究表示,该占地1200平方尺便利店,位于吉隆坡林芙蓉大厦,其开店费用约40万令吉,比预期中25万至35万令吉来得高。但仍在原定预估费用之内,在未来该公司将每年拨出1500万至2100万令吉用于增设分店,而该公司每年营运现金流企于2亿2000万至3亿令吉,资金方面不成问题。

早前,全利资源宣布获得全家便利店20年大马特许经营权,并在未来5年增设300间分店,平均每年新增60间。

全家与其便利店同业如:柏升(BISON,5275,主板贸服组)以及7-11控股(SEM,5250,主板贸服组)相比,全家便利店主打即食和鲜食产品,约占了其店铺产品50%,而此类产品赚幅都比较高,柏升和7-11控股鲜食产品赚幅约为40%。

全家便利店在竞争上较为弱势的一点是,该公司同类鲜食产品定价如:三明治、热狗等,较其同行高出35至40%不等,惟仍在10令吉可负担价格以下以及其产品在分量和品质上较佳。

综合以上,联昌认为此新事业对全利资源近期获利表现影响不大,其2017年本益比仍企于23倍,维持“持有”评级不变,目标价为4令吉38仙。

4) 售资产助减债. WCT财测不变

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组)属下公司将以3亿4700万令吉,脱售雪兰莪一座办公楼给雇员公积金局(EPF)。

WCT控股在文告说,该公司与公积金局分别掌握70%和30%股权的Jelas Puri公司,接获公积金局的建议书,要求以3亿4700万令吉收购雪兰莪八打灵市的The Ascent办公楼。

分析员对WCT控股脱售资产不感意外,因WCT控股正致力于降低负债比。

丰隆研究表示,上述脱售后,WCT控股负债比可从0.81倍降低至0.68倍,另外,随着大股东易换成丹斯里林晓春后,预期WCT控股将把投资资产注入柏威年产业信托(PAVREIT,5212,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

马银行研究认为,尽管大股东易人,但该公司5亿令吉资产仍会在短期内释放价值,因此维持该公司净利预测。

国际新闻

1) 中企看好景气.需求回暖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景气指数经过3年持续下降后,开始温和改善,企业市场需求回暖,用工人数明年预计平稳,但成本上升,已经成企业面临的首要难题。

中新社报道,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所做的《2016.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中国企业景气指数回升。在受访者中,认为目前企业的综合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家占27%,比认为不佳的多出6.4%,此一数据为近三年来的最高值。

调查发现,今年经营状况相对较好的行业,有农林牧渔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资讯传输软体和资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制造业中的医药、汽车、电子设备等。

中国企业家对未来经营状况的预期,也出现温和改善。

这份调查还显示,成本上升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发展面临的首要困难。关于当前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最主要困难,企业家选择比重最高的8项依次是:人工成本上升,社保、税费负担过重,企业利润率太低、整个行业产能过剩、资金吃紧、缺乏人才、国内需求不足和未来影响企业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太多。

2) 中国2019年有望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德勤中国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发布报告称,相对欧美两大先进地区不足5%的低增长率,中国零售市场更具强劲活力和增长潜力,有望在2019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去年的全球零售总额约为22.5兆美元(增长5.6%。约96.3兆令吉),中国占全球零售市场的比重约为两成,对全球零售业整体增长的贡献高达37%。

去年全球网络零售规模同比增长约25%,高达1.67兆美元左右,亚太地区不仅是全球零售市场最具活力的地区,同样也是网络零售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

德勤认为,持续上升的网购用户数量和不断提高的购买力是推动网络零售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如此的高速增长也说明了零售网络化已经成为全球零售市场的主要趋势之一。

3) 李彦宏:世界创新中心.矽谷转向中国

11月9日下午,当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的消息引爆全世界热议时,中国搜寻网站巨头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贴吧“李彦宏吧”中发贴提问:“从今天起,世界的创新中心会从矽谷转向中国?”他并分享了一篇题为“百余矽谷精英公开信:特朗普是创新的灾难”的报道。

李彦宏的发贴虽然表态委婉,但透过份享矽谷精英们的观点,并结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这一大事件,不难猜测出他要表达的观点。

在李彦宏看来,因为特朗普奉行孤立主义的政策,对科技创新一直抱以消极态度,其当选美国总统后,将导致矽谷科技创新环境的恶化,而中国特别是互联网领域则有希望成为世界创新的中心。

据了解,在特朗普参加此次总统大选期间,矽谷的投资者、创业者和技术精英们就毫不掩饰对他的厌恶之情,甚至联名发表公开信称特朗普如果当选,“对于创新将是一场灾难”。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6/11/14/%e5%b8%82%e5%9c%ba%e8%a1%8c%e6%83%85-14111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