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上一篇有说到,马来西亚的经济在这20年来似乎只注重于经济增长,并没有真正落实经济发展,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又如何得知这个结论的?请看以下的数据:



图一显示马来西亚于1980年至2015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1988年至1996年间,马来西亚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Real GDP) 的年均增长率为9.5%。从亚洲金融大危机复苏后,大马于1999年至2015年的年均增长率为5.2%,这个增长率依然是相当标清的,因为其概括了两个主要的世界经济衰退。

这么看来,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似乎是不错的,但这是事实吗?其实不然。在马来西亚人自我恭贺之前,请先看看图二


在1980年前,大马及韩国的人均国民收入 (Income per Capita) 大致相同。但是,在接下来的35年,这两个国家的增长路径差异日益扩大。于2015年,韩国的国民人均收入为2万7千440美元,然而大马的国民人均收入只有1万零570美元,甚至连韩国的一半都不到。大马和新加坡的国民人均收入的差距更让大马感到尴尬。

马来西亚于1996年成为高中等收入国家。20年后,其依然停留在中等收入国家。但是,众所周知,韩国及新加坡在历时8年及12年后。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并成为高收入国家。

马来西亚设立的2020宏愿目标迫在眉睫,能否完成宏愿仍是未知数。而如今在最新的财政预算案当中,首相纳吉推出的TN50计划,是要马来西亚朝着2050的目标迈进。虽然没有明说,当总总现象告诉我们,当初设立的2020宏愿目标,似乎已经慢慢步入了天方夜谭的结果。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11/20.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