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投资收入123.2亿.EPF第三季盈利增30%

基于非现金拨备显著减少和海外投资强化回酬,以及比较基础低,雇员公积金局(EPF)截至2016年9月30日第三季投资收入从前期的95亿4000万令吉增长29.21%至123亿2000万令吉。

同时,第三季投资资产走扬4.09%或279亿8000万令吉至7125亿令吉,比较去年杪为6845亿2000万令吉。

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在文告中表示,第三季盈利表现走扬,归功于比较基础较低,同时海外投资持续强化回酬,以及非现金拨备较去年显著减少。

2) 外资续撤离.触4.43.马币写13个月新低

资金流出压力未见缓和,马币兑美元今日继续败退,岸内市场进一步降至超过13个月新低,游走于4.42至4.43令吉,延续上周的11个月低位4.41令吉。

国家银行总裁拿督慕哈末上周五(19日)强调,不再容忍NDF市场;不过,交易商向《路透社》披露,这些谈话并非新鲜事,而且国行只能监管岸内市场,所以NDF市场成交良好。

下午5时,岸内马币兑美元报4.4170令吉,比上周五的4.4140令吉低0.07%,盘中曾退至2015年10月2日以来最低的4.43令吉。

马币续贬,债市继续走弱。今日盘中,10年大马公债回酬率升至4.404%,写下2015年9月29日来最高纪录。

3) 上游业务主要贡献.马币贬恐伤盈利.IOI集团汇损为最大隐忧

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首季业绩符合预期,分析员看好在较高原棕油价及鲜果串产能复苏支撑下,上游业务将成为第二季主要盈利贡献者,不过马币贬值是最大关注。该公司外债近80%是美元债务,汇损可能拖累表现,让短期盈利展望趋谨。

马银行研究认为马币贬值是该公司当前最大的隐忧,因为RSPO影响还在可管理范围,该集团在2017财政年起步缓慢,主要是盈利被马币疲弱抑制,马币兑美元若继续走疲,该集团短期情绪将继续受影响,马币每贬10%,将导致6亿3000万令吉的汇率亏损。

与此同时,联昌研究较担心汇率波动对该集团盈利的影响,预计马币兑美元汇率每变化10仙,将导致1亿4800万令吉汇率亏损。

目前该集团持有14亿8000万美元债务,占总债务77%。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导致马币走贬了5%,今年迄今贬值逾3%。

艾芬黄氏也担心,美元进一步走强,将让该公司汇损扩大;BIMB研究也担心强势美元将冲击该公司的美元外债和外汇远期合约。

国际新闻

1) 阿里13.76亿购三江购物32%

中国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拟通过协议受让、认购定向增发股票及可交换债等方式,收购该公司32%股权,成为战略投资者,投资额约21.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3.76亿令吉)。

若阿里巴巴泽泰将可交换债全部转换为股份,持股量将增至35%,三江购物实际控制人陈念慈直接及通过和安投资间接控制公司降至37%。

2) 回应批评.联储局扩旋转门适用范围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储局(Fed)已宣布,将扩大联储局官员在离职1年内不得转赴负责监管金融机构规定的适用范围,以回应外界对于联储局与华尔街之间的旋转门批评。

联储局原本只针对担任监管要职官员,要求他们离职后应有1年冷却期,不能赴任曾监管过的私人金融机构,以避免监管文件遭到泄密。这项规定也被外界称为旋转门条款。不过联储局强调,为“提升离职后条款适用的一致性”,修订后的新规将把适用范围扩大,包括副联系人、高阶监管官员、副监管官员、风险管理官员、监管主任都必须遵守旋转门条款,让影响人数从原先100人左右增加至250人。

3) 美国提出反对令.中资购德国爱思强遇阻

在略微超过一年的时间内,CFIUS第二次反对中国公司收购一家欧洲公司的交易。CFIUS是基于国家安全因素审查国际交易的美国隐秘机构。

德国科技公司爱思强(Aixtron)上周五晚间表示,CFIUS告知其称,上述拟议交易存在尚未解决的美国国家安全担忧。

在此之前,德国经济部上月末撤销对中国福建宏芯投资基金(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德国子公司Grand Chip Investment GmbH 6.70亿欧元(约31亿令吉)收购爱思强的批准并重启审查。

知情人士表示,德国政府的该举动发生在美国有关部门通知其对于某些技术心存担忧之后。

capture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6/11/21/%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1112016-%e5%a4%96%e8%b5%84%e7%bb%ad%e6%92%a4%e7%a6%bb/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