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许达寿:建一栋公寓需30至50吨铜线电缆。

(槟城11日讯)槟城电器商会会长许达寿指出,由于马币汇率近期走贬,加上国际铜价飙涨,导致入口原料以美元计价的铜线电缆价格在过去两周,从之前的每吨4800美元(约2万640令吉)飙涨至目前的6000美元左右(约2万5800令吉),涨幅高达1200美元或25%。

他说,机械与电气建筑成本超过10%,如果国际铜价继续飙涨,加上其他建筑材料也水涨船高,则将推高新推介的房屋计划屋价。

他今日在该会为会员们举办的常年培训课程上受询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该会执行顾问拿督方炎华。

他说,兴建一栋30多层楼的公寓,平均需要使用介于30至50多吨的铜线电缆。

他说,由于马币汇率近期走软,使作为电气工程承包商的该会会员们在之前通过公开招标标到的工程,被逼承担汇率及铜价飙涨所带来的亏损。

他说,之前,一些会员们在参与公开招标工程计划时,每吨铜线电缆约4800美元,不料,近2个月来大宗商品的铜价飙涨凌厉,每吨铜线电缆价格大幅飙涨至6000美元,涨幅约25%,会员们须自行承担亏损。

他不否认政府于2015年4月1日实行的6%消费税,也加重会员的成本负担,导致营运环境充满挑战。

电子化电供申请复杂

他说,国家能源公司虽于1年多前开始实行申请电源驳接供应电子化申请系统(e-Application),但却因为繁文缛节,包括需要上载更多文件以及获吉隆坡总部批准,造成电供申请被拖慢,令顾客怨声四起。

向会员更新科技资讯年办数次培训课程

许达寿表示,该会每年为全槟的122名注册会员们举办至少2至3次的培训课程与讲座会,向会员们更新最新科技资讯与产品,以及能源委员会的最新政策。该会会员承包的电气工程,主要是高楼组屋、公寓、酒店以及工厂等的大小工程电线与电缆安装工程。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70711/%E8%AE%B8%E8%BE%BE%E5%AF%BF%E6%AF%8F%E5%90%A8%E6%B6%A8%E5%B9%851200%E7%BE%8E%E5%85%83br-%E9%93%9C%E4%BB%B7%E9%A3%99%E6%B6%A8%E6%88%96%E6%8E%A8%E9%AB%98%E5%B1%8B%E4%BB%B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