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上周大量买进马股 外资今年流入逾百亿

MIDF Amanah投资银行研究行表示,外资上周净买入马股3亿510万令吉,此为自5月12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MIDF研究策略团队在每周资金流向报告中称,马股的外资净买入额也高于泰国、印尼和菲律宾股市。

“外资是上周其中3日的净买家。外资在上周四大量买入马股,净买入额高达1亿6690万令吉,是自6月23日以来净买入额最高的一天。 ”

“促使外资周四买入马股的诱因是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对美国货币政策抱持谨慎态度,美股因而隔夜上涨。”

该研究机构指出,外资上周买入马股,促使今年至今的外资流入额超过100亿令吉大关至102亿7000万令吉。

它表示,外资参与率于上周反弹至高位。

该研究机构指出,马股上周的每日平均交易值从7亿9220万令吉,增加41%至11亿2000万令吉。

MIDF研究行表示,在历经过去3周的低迷走势后,马股上周的散户参与率终回升至稳健水平。

它披露,在连续3周的每日平均交易值低于6亿5000万令吉后,散户上周的每日平均交易值也劲扬29%至8亿3170万令吉。

2) 大众银行 (PBBANK) 提前赎回30亿债券

大众银行有限公司(PBBANK,1295,金融组)将在2017年8月3日提前赎回于2022年到期的30亿令吉债券,这批债券的每年票面利率为4.28%。

它在上周五向马交所发布文告报备,这批债券是在2011年8月3日发行,将于2022年8月3日到期。

文告称:“大众银行欲宣布,本集团已向债券持有人发出提前赎回债券的通知,并在今年8月3日以应计利息全数赎回30亿令吉、票面利率为4.28%的次级债券。”

闭市时,大众银行以20.36令吉平盘暂收,一共有99万8900股易手。

3) 马建屋 (MBSB) 亚洲金融若合并 穆迪:加剧存款竞争压力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指出,如果马建屋有限公司(MBSB,1171,金融组)和亚洲金融银行(AFB)的合并成事,大马较小型回教银行之间的存款竞争将会加剧。

该评级机构补充,这样的交易也可能使两家金融机构中较大的马建屋,成为幸存的公司。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Simon Chen发布报告指出,马建屋涉足来往和储蓄户口存款市场,将进一步加剧不属于大型综合银行集团机构的低成本存款竞争。

然而,在回银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他仍然预期获利将会保持强劲。

他还预计,马建屋的信贷将得以加强,因收购亚洲金融银行和其回银牌照,将让马建屋获得更廉宜的资金和更广泛的收入来源。

“更广的领域合并目前是不太可能,因有利的营商环境将使独立的回教机构能够自主。”

他说:“大马回银的增长潜力依然强劲,原因是基础设施完善,以及消费者对符合回教教义的产品意识不断提高。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也支持全国各银行的信贷需求。”

6月19日,马建屋宣布向国家银行提交申请,以批准其与亚洲金融银行合并,使这家非银行贷款机构迈向成为全方位的回银。

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并,将创建我国第2大独立回银,总资产为478亿1000万令吉,仅次于回教银行(马)有限公司。

4) 获多个发展项目贡献 马星集团 (MAHSING) 营业额增20%

马星集团有限公司(MAHSING,8583,产业组)公布,在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第一财季,所取得的税前利润按年从1亿2638万令吉下降至1亿2057万令吉。

然而,该发展商在致函大马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营业额由之前的7亿917万令吉上升20%至7亿2354万令吉。

今次之所以获得较佳的营业额,归功于旗下的发展项目,如吉隆坡南部的Southville City、华友花园的Lakeville Residence、双溪毛糯的D’sara Sentral、万挠的M Residence和M Residence 2以及八打灵再也的Icon City。

它补充:“我们在第一季度实现了约4亿1030万令吉的产业销售。”

5) 为推行业务转型计划 首要媒体 (MEDIA) 高层作出变动

首要媒体有限公司(MEDIA,4502,贸易服务组)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安林阿瓦鲁丁将被调任为执行董事,并于2017年8月1日起生效,他认为此举是正确的,因为这可为新的领导层在推行业务转型计划中铺平道路。

“这是一种荣誉和荣幸的事,因为它们给予我一个新的工作机会,能够与我所尊敬的董事局和同事来一起工作,他们都为集团的成功付出极大的努力。”

该集团致函马交所称,拿督卡玛卡立将被任命为新的董事经理,并由2017年8月2日起生效。

目前,他是首要媒体电视网络的首席执行员,他自2009年以来一直为集团服务。

它还宣布任命法丽达为首席财务员,并于8月2日起生效。

现时,她担任集团总经理兼财务及秘书总监,并监督集团的财务、司库、企业金融和公司秘书职务。

该集团还表示,莫哈末阿聂夫依布拉欣将会辞去首席财务员职位,并在2017年8月1日起生效。之后,他调任为集团董事直至2017年12月31日止,以协助高级管理层执行集团的业务转型计划。

之前,首要媒体宣布委任现年52岁的前独立董事丹斯里伊斯米伊斯梅尔为新任主席,并由8月1日起生效。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