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配合经济快速增长 马资本市场拟筹千亿

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SC)决心发挥推动功能,并预计马来西亚资本市场今年可能筹集到高达1050亿令吉的资金。

证委会副首席执行长拿督阿末菲洛再诺阿比丁表示,证委会认识到需要发挥积极的功能角色,以配合快速的经济增长和日益复杂的市场。

“这种增长轨迹使得资本市场仍然是实体经济的重要融资来源,预计今年的筹资金额将提高至1050亿令吉。

“马来西亚基金管理行业提供强劲的流动性缓冲,让资本市场的弹性得到了支撑。”阿末菲洛在资本市场大会上如是发言。

他解释:“我们也看到如何部署技术,为成本节省提供更多灵活性,为日益成熟的投资者服务。”

阿末菲洛说,世界银行估计在2025年,全球众筹产业一年可以筹集到960亿美元(约4114亿8000万令吉)的投资。

与此同时,大马交易所首席运营长拿丁阿查丽娜阿韩表示,资本市场预计下周将会进一步振奋,届时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于2017年大马投资论坛中启动企业领袖加速平台(LEAP)。

阿查丽娜表示,LEAP是中小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的新途径。

她目前表示,中小企业资金的96%来自银行业,而LEAP是中小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的另一个选择。

2) 森那美 (SIME) 在中国昆明市 销售汽车及零件

森那美有限公司(SIME,4197,贸易服务组)宣布,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成立一家名叫昆明宝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KMBC)。

该集团致函马交所表示,KMBC在2017年7月4日获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营业执照,不过该执照被云南宝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YNBY)接收,后者是森那美旗下间接持股65%的子公司。

森那美说,KMBC是根据中国的公司法例而注册成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达2000万人民币,并由YNBY全资拥持有。

它称,KMBC的主要业务是零售汽车及零件,并提供售后服务。

预计KMBC的成立不会对森那美集团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的收益或净资产出现任何实质性的影响;以及森那美没有董事或大股东或有关联的人士在此事上拥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利益。

3) 遭获利回吐打击 依海城 (IWCITY) 先升后降

随着传出可能重启被终止的马来西亚城交易洽谈,依斯干达海滨城市有限公司(IWCITY,1589,产业组)早市继续大热走高,但在午市遭受获利回吐打击。

闭市时,该股跌8仙至1.46令吉,最高1.73令吉,最低1.45令吉,交投排第2位,达1亿1070万900股易手。

年初至今,该股涨幅为98.76%。
4) 巩固装配车商地位 重工业 (DRBHCOM) 投2.3亿喷漆设施

多元重工业有限公司(DRBHCOM,1619,工业产品组)子公司重工业汽车制造商(马)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依斯迈班达表示,在其2亿3000万令吉的高科技喷漆车间,新的喷漆技术将保证汽车获得良好防护及防锈30年以上。

多元重工业已经推出了2亿3000万令吉的高科技喷漆车间,作为该集团努力巩固其在该区域首选汽车装配商地位的一部分。

由重工业汽车制造商经营的喷漆车间坐落在一个3公顷的地段,并已在上个月开始运作。

依斯迈班达表示,由于喷漆车间可以全天候运作,因此该设备的生产能力将从2万5000台增加到5万台,因为其尖端技术只需要最少的人力干预。

新设备具有机器人喷漆系统,用于底漆和顶涂层应用,与以前使用的手工涂布方法相比,可使生产时间缩短多达50%。

国际新闻

1) 标普500与纳指均创新高 美股道指下挫55点

周二美国股市起落互见,道指因受银行股下跌影响而走低,但标普500与纳指均创下历史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99点或0.25%,闭市报21574.73点;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微涨1.48点或0.06%,闭市报2460.61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88点或0.47%,闭市报6344.31点。纳指已突破了6月8日创下的历史高点,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

TCW资深资金经理黛安贾菲说:“投资者意识到医改法案失败意味着税改法案也将被推迟。但目前上市公司业绩以及仍在成长的美国经济将足以支撑股市。”

一些投资者仍看好近期发布的上市公司财报以及当前的经济形势。

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马里斯奥格表示:“市场对本周公布的上市公司财报做出了反应,大市的背景依然是美好的:低通膨率、低利率、美元贬值以及健康经济环境对股票来说仍是利好的。”

她指出,全球经济形势也让人欣慰。她说:“欧洲经济正在成长,中国经济正在成长,公司赚到了很多钱,这意味着明年利润增长率看起来不错。”

她指出,市场也并不认为特朗普的新政,包括税改、管制与基础设施支出会快速实施。这也是为什么市场对于医改受阻反应并不特别强烈的原因。

美元指数下跌0.53%,对特朗普医改法案投出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却又增加了两个人,这对于特朗普医改法案而言,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而对于执着于废除欧巴马医改的特朗普而言,也是致命一击。

2) 沙地或减少原油出口 美国原油价涨0.8%

周二原油期货价格闭市上涨,因消息报道沙地阿拉伯正在考虑削减其原油出口量。尽管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的原油产量呈现出上升趋势,但并未阻止油价上涨的势头。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付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起38美仙或0.8%至每桶46.40美元,较早最高触及每桶46.9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份交付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42美仙或0.9%至每桶48.84美元。

金融时报周二报道,沙地阿拉伯正在考虑将其原油出口量每日削减100万桶。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7/19/%E5%B8%82%E5%9C%BA%E8%A1%8C%E6%83%85-1907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