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大马外交策略奏效 成东盟中国经济走廊

IQI集团控股首席经济学家Shan Saeed表示,马来西亚具有强大的经济基础和战略地理位置,预计未来五年将成为东盟和中国的重要经济走廊。

他说,马来西亚的经济在全球经济挑战方面仍然保持弹性,有助于提高外国投资者对大马的信心。

“随着国内生产总值正面增长,大马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稳定,继续吸引外资,特别是中国的外商投资。”

他在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主办的第三届国家经济高峰会上对马新社说:“众所周知,外国投资者只投资经济蓬勃发展,人口稠密和具生产力的国家。

上个月,世界银行将马来西亚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早前的4.3%目标上调至4.9%。

2) 拟送红股 华明包装 (BRIGHT) 涨11.29%

华明包装有限公司(BRIGHT,9938,工业产品组)计划以4送1比例派送红股,以奖励股东和提高股票流通后,今早上涨11.29%。

闭市时,该股起3仙,挂34仙,成交量有265万6400股。

华明包装将派送高达5549万新股,享有权益日稍后待定。

该公司指出,红股计划将来自股票溢价账户和保留盈利,每红股为50仙,或合共2774万令吉。

国际新闻

1) 持股10% PTT拟与国油 (PETRONAS) 开发天然气厂

《曼谷邮报》报道,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和泰国PTT Plc拟在大马联手发展兴建天然气液化厂房,以扩大PTT的中游业务。

《曼谷邮报》引述PTT上游石油与天然气业务总营运长Wirat Uanarumit的话报道,PTT预计将持有联营公司的10%股权。

“Wirat Uanarumit指出,有关两家公司在上个月已达至初步协议,PTT预计将持有联营公司的10%股权。”

“他表示:PTT已成立一家新公司PTT Global LNG Co,并投资予这个项目。所有细节和项目融资料将在今年第三季进行,届时也将展开建设工程。”

至截稿时,国油仍未就此事发布媒体声明。

2) 美股受良好财报激励 纳指与标普500齐创新高

周三美国股市上涨,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因摩根士丹利的良好财报增强了人们对上市公司业绩的信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02点或0.31%,报21640.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起13.22点或0.54%,报2473.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40.74点或0.64%,报6385.04点。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艾伦·赞特纳等撰写的报告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7月26日的政策声明可能暗示,决策者已准备好“在相对不久后”开始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操作,从而为9月正式宣布巩固预期。

美国商务部报道,六月新屋开工数字按年计激增至122万户,这一结果要好于116万户的预期。

金融股交易活跃,摩根士丹利股价劲升3.28%,因该公司公布的盈利与营收均好过预期。该行财富管理业务的增长抵消了交易营收下降的影响。
3) 纽约金价四日攀高

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微幅上涨,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高,但美元汇率从之前触及的10个月低点略回升,抑制了金价的升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付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美仙,闭市报每安士1242美元,较早最高触及1243.50美元。在之前的三个交易日中,黄金期货价格总计上涨了约2%。

此外,9月份交付的期银价格上涨2.9美仙或0.2%,闭市报每安士16.297美元。但10月份交付的期铂价格下跌6.10美元或0.7%,闭市报每安士924.20美元。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鉴于核心通膨数据仍表现疲弱的形势,我们目前预期美联储将把下一次加息的时间推迟到12月份。”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

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闭市时上涨0.2%至94.759点。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7/20/%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007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