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香港5日讯)2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引发整个地区的市场遭到拋售,如今,有3个股票市场仍然未回到危机爆发前几年的巔峰水平。

日本的东证指数1989年12月触及以美元计算的歷史纪录。周二,该指数相比当时的水平下跌了29%。再加上泰国证交所指数和台湾证交所加权股价指数,这就构成了自1997年危机以来未能重现昔日辉煌的三驾马车。

一个表现良好的市场是韩国。Kospi指数2006年升破危机前高点,並於次年创出歷史新高。儘管韩国与其邻国朝鲜关係紧张,但韩国股市仍然蓬勃发展,於6月30日升至10年高位。

危机的发源地是那些维持盯住匯率制度且未能控制私人部门美元债务大幅成长的亚洲经济体。当泰国无力再维持固定匯率並让泰銖贬值时,这触发了当地资金大举外逃,导致一些国家陷入经济甚至是政治危机。

香港的恒生指数、印度的標普BSESensex和NSENifty50指数、印尼的雅加达综合指数、菲律宾的菲律宾综合指数以及马来西亚富时综合指数等自1997年以来均已超越之前的高点。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20340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