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次季净利扬6% 大众银行 (PBBANK) 派息27仙

大众银行有限公司(PBBANK,1295,金融组)第2季净利按年上扬6%,主要得益于净利息收入增长、较低的贷款减值拨备,以及较高的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

大众银行公布,截至6月杪次季净利达13亿3000万令吉,相比上财年同期的12亿6000万令吉。

次季营业额从49亿8000万令吉,增3.75%至51亿7000万令吉。

该集团建议派发每股27仙的首次中期股息,将于8月17日支付。

大众银行主席丹斯里郑鸿标通过文告表示:“大众银行集团继续保持盈利增长的积极势头。集团的明确和重点商业策略,加上审慎的信贷文化,继续提振其在目前充满挑战的营商环境中,交出稳健的财务表现。”

该银行指出,贷款和存款组合的净利息收入增长8.3%。

“随着获利提高,大众银行集团的净投资回酬率为15.3%。集团的财务表现也归功于强大的资产素质和有效的成本管理,这反映在截至6月杪的总减值贷款率为0.5%,以及成本收入比为33.8%。”

2017财政年首半年的净利增3.8%至26亿令吉,同期为24亿9000万令吉;营业额由99亿9000万令吉,起2%至102亿令吉。

首半年贷款总额按年升3.1%至2985亿令吉。

2) 扩充太阳能发电业务 振兴 (CHINHIN) 入股Atlantic Blue

振兴集团有限公司(CHINHIN,5273,贸易服务组)已与Atlantic Blue私人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签署总值2475万令吉的有条件股票出售协议,作为建议中收购该公司45%股权。

该集团致函大马交易所表示,上述股权包括Atlantic Blue 45万股普通股。

它称:“该项收购将使我们能够加强参与太阳能的投资业务,以及在纳入Atlantic Blue的客户后,使到我们能够将客户基础多元化。”

振兴集团说:“一旦收购完成后,它将给予我们机会将太阳能投资业务扩充至热带国家,以及预示着通过利用和参与可再生能源业务的承诺去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

Atlantic Blue是一家在马来西亚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销售太阳能电力,以及投资控股。

3) OCR在布城推行 一马公务员房屋计划

OCR有限公司(OCR,7071,消费产品组)已获得白沙罗实业有限公司(DBHD,3484,产业组)子公司白沙罗实业(柔佛)私人有限公司(DRJ)颁发中标通知书,以推行一项总值3亿2400万令吉的一马公务员房屋计划(PPA1M)。

该项目将在布城第5区一幅面积达4.81公顷的土地上进行。

OCR致函大马交易所表示,最终管理合约将包括OCR和DRJ之间的PPA1M部分的总承包工程合约。

OCR将为上述工程自行筹措资金,预计该项目将在4年内完成。

它补充:“上述项目预计不会在截至2017年7月31日止财政年度,为集团的收益和净资产作出任何显着的贡献。”

4) 新丰尼生活 (SYMLIFE) 派息3仙

新丰尼生活有限公司(SYMLIFE,1538,产业组)宣布,派发3仙的一次过免税股息。

股息除权日期在2017年9月4日,而截止过户日期是2017年9月6日,至于支付日期则在2017年9月20日。


国际新闻

1) 油市重现平衡希望 纽约油价创7周新高

周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创7周以来最高闭市价。沙地与尼日利亚分别最新作出承诺——前者称将限制出口,后者保证将限制产量,使石油市场重新看到了恢复平衡的希望。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付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闭市急涨1.55美元或3.3%至每桶47.89美元,为6月6日以来的最高闭市价。

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付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闭市起1.60美元或3.3%至每桶50.20美元,创6月1日以来闭市新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在俄罗斯召开会议,一些非OPEC产油国也参加了会议。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地宣布拟在8月将出口额限制在每日660万桶,较去年同期减少100万桶。

一些分析师指出,沙地通常会在夏季的国内需求高峰期间减少石油出口,但其削减出口规模将显着加快国际原油市场恢复平衡的速度。

与此同时,享有今年OPEC限产协议豁免权的尼日利亚也发誓准备将其原油产量限制在每日180万桶以下。 OPEC组织最新一次对该国规定的原油生产配额为每日164万桶。

2) Michael Kors 雄心勃勃 斥50亿购Jimmy Choo

根据伦敦媒体的一项报道:美国知名时尚品牌Michael Kors周二宣布,同意以8亿9600万英镑(约49亿9000万令吉)收购英国奢侈女鞋品牌Jimmy Choo。

由于其大股东欧洲投资公司JAB于4月份突然宣布转型业务重心,有意将手中的Jimmy Choo股份出售。仅耗3个月,Jimmy Choo便与美国轻奢品牌Michael Kors达成了交易。

根据交易条款,Michael Kors将为每股Jimmy Choo股票支付现金230便士。该收购价较宣布出售前的股价出现36.5%的溢价。

Jimmy Choo是马来西亚华人设计师周仰杰于上世纪90年代在伦敦创立的品牌,以为各界名流专业订制女鞋而闻名。尤其为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量足制作玻璃鞋后,品牌大火特火。如今Jimmy Choo已成为叱咤好莱坞顶级女皮鞋,他的高跟鞋及时尚饰品已经风靡全球的奢侈品市场。

Jimmy Choo于2014年在英国伦敦上市,目前在全球拥有150多家门店。脱售消息未宣布前,今年以来Jimmy Choo股价累积涨幅超过20%,市值估计约为6亿7000万英镑。 Jimmy Choo在1990年代创立,应该算是一个年轻品牌,但是这市值的增长速度,简直是战斗机的速度!

Michael Kors曾经是经济实惠的奢侈品牌,在全球拥有827家分店及133家授权商店,店面总数达到960间。然而在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努力挣扎,同店销售率及光顾人数皆下降。去年营收比前年减少2亿2000万美元至44亿9000万美元。

为此,Michael Kors已于今年5月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关闭100至125家门店。目前Michael Kors已经扩大到礼服和男装,并投资在在线业务。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7/26/%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607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