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7-08-07 10:30
《Money》就整理全球10位富豪,尽管身价不斐,生活也和平凡人一样节俭,一点也不奢侈。
比尔盖兹,巴菲特,祖克伯等富豪,尽管身价不斐,生活也和平凡人一样节俭,一点也不奢侈。(图:取自互联网)

(美国.纽约6日讯)地表上最有钱的富豪们的生活,其实不如想像中的如此挥霍,各自都有省钱的独门秘方,不论是自己剪头发或天天带便当上班,甚至还有人会观察员工用卫生纸的情况,《Money》就整理全球10位富豪,尽管身价不斐,生活也和平凡人一样节俭,一点也不奢侈。

1.祖克伯不追求名

车脸书创办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以他的身价,想买名车绝不是问题,不过他开的是要价约3万美元的福斯手排车。另外,他也在自家后院娶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甚至远赴意大利度蜜月时,曾被目击吃麦当劳。

2.巴菲特住老房子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全球富豪之一,至今仍住在1958年以3万1500美元入手的房子,并认为这是他心目中“第三棒的投资”,即便2015年时,他的邻居要卖房,开价已来到250万美元,依然没有想换豪宅的想法。

3.比尔盖兹戴平价手表

全球首富比尔盖兹(Bill Gates)戴的手表,价值仅10美元,超乎一班人的想像,不仅如此,他平常在家,也会亲自洗碗盘,而不使用洗碗机,因为这样可以省电。

4.企业创办人每天带便当

美国卫星网络公司(Dish Network)创办人兼执行长埃尔根(Charlie Ergen)身价上百亿美元,但他还是每天从家里带便当到公司上班,即便出差,也会与同事睡同间房。他曾告诉《金融时报》,“我的母亲是在经济大萧条时代长大,我现在也没有红木桌。”

5.电信大亨亲自开车不找司机

墨西哥电信大亨子史林(CarlosSlim Helu)不雇用司机,常常开着自己的马赛地趴趴走,若想要买衣服,就到零售店买衣服;四十多年来,仍一直住在同间房子里。

6.沃尔玛创办人之子住老房、开旧车

零售龙头沃尔玛(Wal-Mart)家族的华尔顿(Jim Walton)继承庞大的财富,目前经营阿维斯特银行(Arvest Bank)、资产超过160亿美元,即便如此,他仍住在不起眼的老房里。据了解,比起跑车,他更爱道奇达科他皮卡车(Dodge Dakota),并已经开了15年。

7.英国电信公司创办人剪头发自己来

英国电信公司Phones4u共同创办人高德威(John Caudwell)是白手起家,身为亿万富翁的他,就连剪头发也都不须麻烦别人,维持自己的头发自己剪,另外也不曾买过昂贵的酒品。

8.Zara创办人与部属一起吃员工餐厅

Zara创办人奥蒂嘉(Amancio Ortega)过着相当简朴的日子,与妻子住在不引人注目的大楼,尽管是时尚的代表,不过他的穿着几乎都是蓝西装、白衬衫及灰裤子。值得一提的是,他到现在也会与员工一起在公司餐厅吃午饭。

9.富豪教授茶包重复使用

美国史丹佛教授薛瑞顿(D a v i dCheriton),身价达50亿美元,若到高级餐厅吃饭时,他通常会把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当隔天午餐。此外,他爱脚踏车胜过名车,也不喜欢名设计师所制的服装,就爱平民牛仔裤的休闲打扮,甚至连茶包也会多泡几次再丢掉。

10.印度科技首富观察员工用卫生纸的状况

印度科技首富普雷姆吉(Azim Premji),是WiproLimited的董事长,平时相当勤俭,旅游时只搭乘经济舱,入住公司提供的招待所而非五星级饭店。除了要求自己外,也会时常提醒员工,离开办公室前一定要随手关灯,还会要员工节省卫生纸的用量。

(光明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网·2017.08.07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70168

Back to Top